『无情总是昙花现』

⭐佑灰古风,无情仙人佑×爱慕昙花精辉,全文8500+一发完

⭐感谢 @盐水鸭 点梗,冒死领取拼命码字才有了这篇文,尽力写了,希望喜欢❤

这是我第二次写古风,有不足之处望谅解,深夜一发给个惊喜

——————————————————
第一现·初见·惊鸿一瞥

薄云淡月谢酒,

檀板暗悄收,

斜影栏杆处,趁醉吟,轻旋走。

文年十七年间,北河城城主迎来一百年寿辰。城主修行乃是至诚的仙道。城主原为幽卉山修行掌门,五十年前因北河城老城主不幸病逝,受之天命前来担任城主,一当就是五十年。

在掌门担任城主期间,北河城风调雨顺,明生安乐,百姓们纷纷拥护。

自打掌门离开幽卉山后,幽卉山就暂由长老全圆佑掌管。虽身职长老,可这全圆佑却是嫩得出奇,外貌与一般男子毫无异样。再加上历经艰险修行多年,终于得道成仙。

全圆佑在天上大家都不这么称呼他,无论男女老少,见面总称呼一声“无情仙人”,倒不是这全圆佑有多冷漠,只是生了一张无情脸,外加之七情六欲无所失控,说是个还俗的和尚也不为过。

升仙第一日,全圆佑被委命去城主生辰的祈福大会,就算是幽卉山等弟子的代表。

当日,全圆佑头发用银簪半束,一身月白底子樱花纹样外加宝蓝滚边断面的对襟褙子,外加雪絮绛纱长袍,腰间一银丝秀昙花荷包,手握一把浮刻宝剑,走在路上,无人不投来诧异之目。

“幽卉山大弟子全圆佑前来恭贺北河城城主百年寿辰,特赠予品红妆蟒缂金丝提花纹锦以示祝贺。”

全圆佑并非初见城主,当年正是城主在山下遇见了全圆佑,见其天赋卓越,将其带回山上修行,此番寿辰,最高兴的事莫过于重新见到当年一手带大的全圆佑。

“多年未见你竟然已有如此成就,为师甚是高兴,一会儿祈福仪式开始后,你就落座在汀兰位,还望您这位得道仙人赏面共同祈福。”城主看着如今已入仙道的全圆佑倍感欣慰,令人将人带到最上座后,便开始忙于接待后面的客人。

北河城的祈福大会向来是五十年一次,为的是感谢上天对北河城的恩赐,祈求来日平安,而今年适逢城主大寿,那更是空前盛状。

落座后的全圆佑并未与周遭旁人过多闲聊,他就那么静坐在原地,若不是拂面的清风,甚至大家都会认为他是一尊雕像。途中遇女子搭讪,全圆佑也置之不理,抬起面前的茶吹凉微抿,上下睫毛触碰在一起就表明拒绝和别人搭话。

在第十个人坐在跟前时,全圆佑想当然地以为又是那些攀龙附凤之人前来谄媚,冷眸一转,似有一道寒光射出,把对面的人吓得一个颤栗。

“那个、那个、我——我不认识你!”还未看清那人的面孔,对方就匆忙转身跑开,从背影看过去不过是一个身形单薄的男子,柔弱的声音和那些刻意娇柔的女子相比的确要动听不少,离开时拙劣的跑姿还有些滑稽。可全圆佑并无它意,在原地愣着见人跑开后,又自顾欣赏祈福大典。

文俊辉匆忙离开后在人群中一用力撞到了一个结实的胸膛,一抬眼便听见一清冽的声调:“文俊辉你是不是又惹祸了?”

那人抬帘凝眉,原本柔情的桃花眼中更是流露些许怒气,“文俊辉,我可有警告过你不可擅自离开我?”

文俊辉缩缩脑袋还未从刚才的惊吓中缓过来,只是一个劲的点头表示赞同。

“祈福大会鱼龙混杂,难免会有仙家前来,我虽已修炼完全,可并不代表我能顾你周全。”男子带着文俊辉暂离人海,寻了一处安静巷子。

“你尚未成形,全靠姥姥的法力维持现状,要是遇见哪个仙家之人识破身份,必然免不了一番打斗,此事若是被姥姥知道,你我都脱不了干系,免不了一顿罚。”

“知道了知秀哥。”文俊辉丧气的倚在墙边,回想起刚才那人的身影,在花林里除了洪知秀他还从未见过如此气质之人,目光虽不友好,可是姥姥从小教育他人不可貌相,说不定只是天生冷冽罢了。

文俊辉与洪知秀都是花林里的花妖,洪知秀修行较早,现如今已是一成形的桃花妖,而文俊辉则资历尚浅,若非花林姥姥施法助力,是无法在白天变成人形的。

要说今日的面貌,那还是文俊辉每晚在姥姥枕边呼呼扇风按摩才换来的,若不是加之有洪知秀的保证护文俊辉周全,怕是今日压根出不了那花林。

文俊辉爱惹事的小毛病是花林所有花妖众所周知的事。原本就活泼好动的他偏偏身子骨是朵昙花,唯有入夜才能昙花一现成人形,这可真是难为他那活泼好动的性格。

“说吧,方才又出去惹什么事了?竟跑得如此慌张?”洪知秀打心眼里疼爱这个弟弟,见人委屈的模样,终是不忍发问。

文俊辉自知自己这个哥哥舍不得骂自己,听对方这么一问,连声回答:“俊辉方才在汀兰座见到一持浮刻宝剑的男子,眉宇清秀,颇有领袖之范。俊辉见周围不停有人到他面前,便心生好奇想看看是何人有如此吸引力,却不想刚一凑上去就被对方瞪了一眼,吓得我拔腿就跑。”

听完文俊辉的叙述洪知秀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文俊辉不常入人间,对于人间的认知少之又少,如此这般贸然凑近,且不说对方是谁,就是常人也是极为失礼。

一番教育后洪知秀看着文俊辉垂头丧气的模样,无奈叹了口气领着对方去灯市闲逛,听闻不用着急回花林,文俊辉失神的双眸又重回明亮,像个孩子似的蹦跶着跟在洪知秀身后,把方才的不愉快置之脑后。

——————————————————

第二现·再遇·乐不思蜀

春花夏月秋风,

冬雪轻抚眉秀。

望江阔云低,

奈单愿回眸。

文俊辉回到花林后,对于那日祈福大典上仅一眼之缘的男子,他始终无法忘怀。入世未深的他似乎并不能理解人间的爱情,他总是认为好看即爱,全圆佑正是文俊辉觉得好看之人。

花林有花林的规矩,没有姥姥的同意任何人都不能随意出入,这可难为了文俊辉。

“知秀哥,你就帮俊辉这个忙吧,俊辉日后定给你多多的花蜜。”当文俊辉再次拽着洪知秀的袖口时,洪知秀彻底没辙了。

这几日文俊辉为了能在夜晚偷溜出去,已经不止一次用花蜜诱惑洪知秀了。要说洪知秀不仅是已成形的桃花妖,在整个花林,除了文俊辉姥姥就最喜欢他了。不仅懂事办事能力也强,说他是大家的长辈也不为过。

“俊辉,你可告诉我你执意要出花林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要说文俊辉平日里跟洪知秀撒娇,洪知秀定然二话不说就答应,可偏偏这次,文俊辉死活不说究竟出去要干什么,担心的洪知秀自然是不答应。

文俊辉的眼珠子在眼眶内转悠了一圈,最后与洪知秀严肃的目光交汇,只得说出实话:“俊辉……俊辉想要出去看白哥哥。”

白哥哥?这个称呼让洪知秀有些警觉,文俊辉自打能成形以来,一直是自己陪伴在身旁,每次出林更是寸步不离,唯一一次失误就是几日前的祈福大典,稍不留意竟让他钻了空子。

“那俊辉告诉哥哥你口中的白哥哥是何许人也?”

文俊辉向后微仰一下,似乎并不知该如何回答自己哥哥的问题,“嗯……俊辉也不知道,我只是见那日他身着白衣,所以才唤他一声白哥哥。”

合着压根不认识对方,这样一来洪知秀倒是想起那日文俊辉失礼冒犯之人,“是祈福大典那日吓到你的那人吗?”

“嗯!正是那人,俊辉不知怎么的总是想去见见他,知秀哥你就偷偷把我放出去,只要我在天亮之前回来姥姥是不会知道的,求求你了。”

怕不是被下了什么迷魂药——洪知秀不顾话未说完的文俊辉,上手捏着对方脸上有些肉肉的腮帮子上下打量了一番,没有下药的迹象。

“唔——知秀哥,疼——”含糊不清地说着话,文俊辉并不知道自己的知秀哥哥在做什么。洪知秀的眉头愈发靠拢,他不是文俊辉肚子里的蛔虫,文俊辉的小脑袋瓜里一天到晚在想什么他也不知道,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洪知秀答应偷偷把文俊辉放出来,可是并未告诉他自己也要跟着——反正文俊辉也没说不让。

第二天深夜,洪知秀带着现出原形的文俊辉偷偷溜出了花林,走了一段路后从自己袖口中掏出月白色的昙花,用手托着往前轻轻一送,便可见兴奋不已的文俊辉在眼前蹦哒了。

“知秀哥你最好了!”文俊辉高兴地扑到洪知秀身上挂着,可下一秒就着急将人赶走,“知秀哥你回去吧,你放心,我一定按时回去,绝对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洪知秀临别前又给文俊辉叮嘱了一番,多次确认后才假装离开,放任文俊辉一人在原地。

文俊辉记得那日那人身上淡淡的香味,他一路寻着空气中微弱的香气,跑到了不远处的一座后山上。

文俊辉不曾独自来过这偏僻之地,冒冒失失地闯入后发现这里妖气甚是严重,不过仔细辨别一番后却发现都是一些野外花妖散发的味道。

没有在花林里长大的花妖除了性情有些与众不同之外,气味也比花林里的花妖要稍逊一筹。

感受到全圆佑的气息越来越近,文俊辉胆小地暂时变回了原形,一小步一小步地在花丛中往前挪,让沿路有了昙花朵朵开的奇迹。

当眼前弥漫起一阵水雾时,文俊辉怔在花丛中与周遭的花妖推攘着,在花丛中央有一片小清湖,朦胧的水雾被皎洁的白月光穿透,覆上一层柔美,淅沥的水声夹杂着树叶的摇曳,似若心中流入一股清泉。

透过那水气文俊辉隐约能看到有一男子的身影在湖中央,全圆佑的气息愈发浓烈,怕不过那人便是全圆佑。

怪不得这开着这么多花,合着都是看上了全圆佑——文俊辉心里有些不高兴,可是他不敢变成人形,害怕打扰的全圆佑。

文俊辉看着背影上分明的肌肉,听着空气中微弱的喘息,倏尔被一阵水声弄得回过了神——湖中那人一个挺身从中央浮出,轻缓地撩了一下头发一直到发尾,带着水流步步轻摇走上岸,拾起地上的衣物向后一甩便罩在身上。

穿戴完成后,全圆佑转身朝文俊辉的方向走来,移动的过程中身上的水滴凝结成一颗颗晶莹的冰珠,仿佛商量好了一般齐刷刷陨落在地,接触到青石板路时撞击散开在周围,如同全圆佑的步履带着冰饰一般。

“别藏了,这么远找过来究竟有何目的?”全圆佑停在文俊辉面前,可目光却不曾低看,他直视着远方,似乎文俊辉这一朵小小的昙花在他眼里不值一看。

文俊辉努力稳定着花香的释放,装作一朵还未成精的小昙花。

见小妖精毫无反应,全圆佑索性伸手去花丛中摘下那朵摇曳不定的昙花,拿在手中玩弄了好一番才轻哼一下,强行用法力将文俊辉变回了人形。

文俊辉蹲坐在地上,看哪也不是,脸颊不知是害羞还是恼怒被憋得有些泛红。

“偷看了这么久应该看够了吧?看够了就赶紧回你的花林去。”全圆佑那声音果然同那日清冽的目光一样冰冷,清冽的声调一出,仿佛珠玉落地。

文俊辉被全圆佑的气场吓到不敢轻举妄动,见对方没继续往下说,便偷偷轻佻看了全圆佑一眼,“我……我就是……就是……想来看看你。”

“看我作甚?现在你也看够了,还请你从哪来回哪去。”

刹那间冷意翩飞,奈何文俊辉还未理解全圆佑的意思,只是一味的认为是全圆佑不明白自己的意图,在有意防备——“俊辉觉得你长得好看!”

提高了音量喊出来的话并没有让全圆佑有丝毫的变化,文俊辉无畏地直视着全圆佑的目光,冷静的表情散发出一种自信的光彩,那份不可逾越的无形傲气,竟让文俊辉有些打起了退堂鼓。

“说够了?说够了就回去吧,天快亮了,一会儿你变回原形没人能帮你。”全圆佑不再跟文俊辉消耗,轻轻拂袖便消失在了文俊辉面前。

文俊辉回想着刚才全圆佑沐浴的样子,眼珠子转悠个不停,呼吸也开始加重,他总觉得自己是真的喜欢上这个仅仅两面之缘还不太友好的人了。

呆呆地坐在原地望着月亮,一个晚上竟然就这么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文俊辉竟然有些后悔方才未能开口询问对方的名字。

感觉天空中有一丝微亮,文俊辉突然慌了神,白天不在花林里的他不仅不能维持人形,就连变回了原形也不能拥有意识,若不能及时回到花林中滋润,他最终只会在外面枯萎而死。

文俊辉起身开始朝花林的方向奔跑,却只感觉身子越来越沉,最终在天边彻底开亮的那一刻,他变成一株月白的昙花瘫倒在地。

——————————————————

第三现·重逢·心灰意冷

灯盏柔光,沁入心间冬日回想。

清冷夜长,一片暝色漫漫未央。

谁知春意透薄霜?

千山月,万家雪,梦一场。

“胡闹!何时你也变得如此胆大了?竟私自带着未成形的花妖出花林!”洪知秀那日跟在文俊辉身后,却被一阵仙气突然阻止了前进的去路,因为自己已成型,所以只能看着半妖的文俊辉闯入。本想叫住自己的傻弟弟,却不想文俊辉的动作实在太快。

在结界外等了许久都未见文俊辉出来,眼见天快开亮,洪知秀更是心急如焚。天完全开亮后,林子的结界也消失了,洪知秀进去里外翻了个遍也没找着文俊辉,只能回花林请求姥姥的帮助。

“此事确实知秀的不对,知秀不应答应俊辉这无理的请求。”洪知秀在殿前请罪说道,“可知秀跟在身后的确是被一阵突如其来的仙气阻挡,俊辉尚未成型,这才侥幸进入。”

“明知俊辉在外有危险,却偏要让他冒这个险,你的脑子里究竟在想些什么?”姥姥的语气听上去并不亚于洪知秀的心急,相反,花林里的任何一个孩子出此意外她都会像今日这般着急。

洪知秀也不好过,说起来这事要不是自己一时好奇答应,文俊辉也不可能不知所踪,“姥姥,俊辉不能在外就待,还请您高抬贵手施法找找他,我定亲自接他回来。”

文俊辉再次在夜里恢复意识时,自己正被放在一青花瓷花瓶内。受空间限制无法变回人形,文俊辉甚是觉得憋屈。

木门传来的“吱呀”声让文俊辉停止了乱扭,安安静静地待在花瓶里。

来者同全圆佑一样,一袭白衣,头顶银冠。他先是确认了一遍文俊辉安然无恙,随后便开始向瓶内滴加莫名的药水。

“顺荣!”熟悉的声音再次传来,文俊辉不禁心头一紧——果然,全圆佑进来了。

方才为文俊辉滴加药水的小道士吓得连忙将药瓶藏在袖子里,又匆忙地将花瓶往身后一藏,瞪着细长的双眼看着全圆佑。

全圆佑一眼就识破了权顺荣的异样,心想着自己怎么也得给弟子们一点面子,于是假装不知情地询问:“如此紧张,莫不是在隐藏什么?”

“没……没有,师兄你在说什么啊?”权顺荣生来就不会说谎,全圆佑也懒得再与他周旋,直接扒开挡在面前的权顺荣,看到了身后的花瓶,以及花瓶中散发着光芒的昙花。

果不其然,全圆佑眉头一紧,露出些许不悦,“你方才在花瓶中放了什么?”

权顺荣咽了一口唾沫,不知所措地看了花瓶一眼,又看了全圆佑一眼。

“说!”一声呵斥让权顺荣恭敬地双手抱拳,不舍地看了花瓶一眼,又默默从袖口拿出方才滴在花瓶里的小药瓶。

全圆佑见着那精致的小药瓶一亮出来,立马不淡定地一把夺过,“你对这昙花精用了幻神水?你可知这药的稀有?竟然对一花妖下此恨笔,权顺荣,你还有没有把我这个大师兄放在眼里!”

权顺荣很少见全圆佑这番大火,他深知幻神水乃唤灵神药,有起死回生的疗效,一般不轻易使用。全圆佑一炷香前看到权顺荣偷偷摸摸从药房跑出来,寻思着一定是在做些不可告人的事,谁曾想跟过来就发现权顺荣竟将幻神水给了那日偷看自己沐浴的昙花妖。

“大师兄,这事全赖我。今早我到后山,见这昙花栽在半路,我看他尚存气息,想必不是一般的昙花,应该是花妖之类的,所以便将其带回来。我法力尚浅,又不敢跟你说,只能抱有一丝侥幸心理去药房偷了幻神水。此事是我的不对,大师兄要罚就罚我吧。”

全圆佑收起药瓶,低下声说道:“老规矩办事,别让我多说。”说罢权顺荣看了一眼身后的昙花一脸担心地跑了出去。

屋内只剩全圆佑一人,文俊辉的心跳在不断加速,他本以为全圆佑见自己情况不太好会温柔的对待自己,却不想全圆佑一把抓起花瓶里的他,扔向了结实的地板。

文俊辉可不是傻子,身子骨这么被r扔出去,任谁都会疼。在空中及时恢复人形,整个人重重地摔倒木地上,腰也结实地磕在桌角。

吃疼的捂住细腰,强忍住眼角快溢出的泪水,下一秒全圆佑的话几乎是勃然变色就砸在他的脑袋上:“你这花妖可真是可笑,三番两次跟着我,今日被我幽卉山弟子带回却不知廉耻扔不肯离开,莫不是非要我毁了你这半妖的修为才肯作罢?”

文俊辉不知道该如何作答,自己不过因一面之缘爱上眼前这陌生人,甚至连对方叫什么都不知,一味的追随虽不求一个好结果,但至少应得一个尊重,可全圆佑对自己的态度显然过分,在他眼里自己不过是一个跟在仙道之人屁股后的累赘。

“俊辉……俊辉没有恶意。”文俊辉的声音不自觉地颤抖,殷勤却略有失望的神色让全圆佑也有些发愣,“俊辉……俊辉只是……只是……俊辉只是喜欢你。”

全圆佑似笑非笑,仿佛无意一般,神色间却是深以为然,“你可知何为喜欢?”

文俊辉不语。

“你我不过两面之缘,就如此轻浮说出喜欢一词,更何况你连我姓甚名谁都不知,何出此狂妄之言?”

“我……”文俊辉话未出口就被全圆佑再次打断。

“再来,你不过一未成形的半妖,日后历练还长,我乃堂堂仙道,岂能容你这般胡闹?按理我因对你就地处决,念你入世未深,放你一马,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文俊辉委屈的样子在全圆佑看来不过是讨怜悯的一种伎俩,可在文俊辉的眼里他认为是自己没有说清楚以至于全圆佑不信任他。

见全圆佑准备再次转身离开,文俊辉强忍腰痛起身说道:“可是俊辉是真的喜欢你,那种说不出的喜欢,我虽然是半妖,可我总有一日能成形,你——你别妄下结论!”

“成形?你可知我一挥手你今日连这幽卉山都出不去?”

“你!你就是针对我!你都不试图了解我就下此结论,还自称仙道,我看根本就是北河城供养的闲人!”

要说全圆佑虽无情,可发怒是甚少的,文俊辉此番话算是刺激到了全圆佑仙道的身份,不再容忍施法准备按住对方的喉咙将其打回原形,却在施法瞬间感受到另一股强烈的妖气入侵。文俊辉整个人被桃花花瓣包裹着,风一吹便没了身影。全圆佑见状只是不语,有些怒气地甩开袖子便夺门而出。

——————————————————

第四现·永生·昙花一现

浅字深描勾,

昙花一现诀永生。

浮生谁敢说一世再无求,

依稀写过同枝比翼恋某某。

不是我偏要执守,

是这山水从未休。

文俊辉回归花林一个月后,生活恢复到以前的样子,再过不久他就将迎来成形期,经过上次在幽卉山的事后,被洪知秀及时救下的文俊辉回到花林哭了整整三日,就连姥姥的话也不听劝。

花林众妖见文俊辉这番伤心样,纷纷表示要为其讨个公道,一个入世未深的半妖不小心爱上了仙道难道就该受此侮辱吗?得亏姥姥及时拦下,这才避免了一番大战。

文俊辉已对全圆佑毫无念想,再加上即将迎来成形的日子,稳定心态最重要。虽表面上他与往日并无一样,可是洪知秀却能深深地察觉出文俊辉并不高兴,甚至是有些失魂落魄。

他曾在夜晚找文俊辉彻夜长谈,不过文俊辉却始终不愿释怀。

“姥姥,你还没告诉俊辉吗?”大殿内,洪知秀看着忧心忡忡的姥姥,自己也开始担心起来。

几日前,姥姥找到文俊辉,问他在幽卉山究竟发生了什么。文俊辉坦言自己当时即将枯死,幸得幽卉山一名为权顺荣的小弟子救下,并给自己滴了一名为幻神水的药,方让自己起死回生。

听闻此事,姥姥当时便神情失色,她让文俊辉先出去,适逢前来问候的洪知秀,洪知秀看出姥姥有心事,便多问了一句。

姥姥解释道,文俊辉乃花林比较特殊的昙花,其余与他修为相仿的花妖都早日成形,唯独文俊辉拖到现在,原因就是因为昙花一现。

昙花开放的时间相当短暂,且只能在夜间才能如此,这与文俊辉迟迟未成形也有关系。成形当日,是文俊辉第一次全面盛开的日子,可若控制不好,就会造成短暂的昙花一现,也就是说文俊辉盛开后就将迎接枯萎。

这么多年姥姥一直压抑着文俊辉体内的法力,为的就是避免他提前盛开。只有当他的修为足以控制自己时,才会让他成形。

可这问题恰恰就出在这,文俊辉如果在花林里安然度过这些日子,照常成形没什么问题,可是姥姥近日发现文俊辉体内的灵气有些不对劲,似乎比以前旺盛了不少,已有溢出之势。

幻神水的确能帮人起死回生,可对于文俊辉这样的半妖来说就是加速他的修为,如今文俊辉的修为已远远超过了成形所需,此番贸然成形,定会因灵气过盛而提前毙命。

“俊辉已经够失神的了,若将此事告知于他,他定会自责。”姥姥的语气透露着些许的无奈,这些天她已经想尽了所有办法,可是文俊辉的成形之日不能再拖了,再拖下去只会让他因修为过高无法承受而亡。

洪知秀听闻自然也是心里不好受,没想到一次意外竟然影响如此之大,“姥姥,就真没什么办法了吗?”

姥姥长叹,百般不愿地回道:“这幻神水乃仙道之药,我们毕竟都是药,贸然施法只能与俊辉体内的仙药相冲,唯有仙道之人在俊辉成形之日施以助力,或能解决危机。”

“那我们为何不去求求仙道之人?”

“你有所不知,这如今北河城上下能做到的只有那全圆佑一人,可全圆佑被奉为无情仙人,加之之前对俊辉的态度,岂能帮忙?”

一时间,洪知秀也不知该如何是好。看着不远处正对着溪流发呆毫不知情的文俊辉,他只能闭眼作罢。

“我凭什么答应你的要求?”不久前听闻有一花林花妖寻找自己,全圆佑还以为是那傻乎乎的文俊辉又回来了,可出来之间一陌生的男子在大堂等候。

全圆佑知道,眼前这人便是那日带文俊辉离开的桃花妖。

那妖自称名叫洪知秀,来此只为求全圆佑帮文俊辉渡劫。听完洪知秀的叙述之后,全圆佑毫不在意的拒绝了对方的请求。

洪知秀不像文俊辉那般好脾气,对于眼前这无情之人,他恨之入骨,“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得道仙人,到头来却连一无辜的性命也不愿搭救,真是瞎了上苍的眼选中了你。”

“我虽为仙,可又有谁规定是仙就必须救人?更何况你要我救的还是妖?”

“若不是你幽卉山的弟子乱施药,我今日又岂会这般乞求?”

“顺荣是我幽卉山的弟子,做错事情我定不会轻易放过,他已受到他应有的惩罚,还望洪公子不必如此操劳。”

“全圆佑!”洪知秀再也无法淡定下去,“俊辉今晚就要成形,如若你不出现,他就真的是昙花一现了!就算你再不喜欢他,可是这个忙就当是给我们花林一个面子不行吗?只要你救了他,我定日后好好看管,不让他再踏入你的生活一步!”

全圆佑默然片刻,温然道:“我不需要你的这个承诺,还请洪公子请回,不然恕全某不客气了。”

“全圆佑你就是个混蛋!”洪知秀怒然转身离去,留下全圆佑一人。在暗处躲藏已久的权顺荣颤颤巍巍地走出来,鼓起勇气开口问:“大师兄,这事说到底还是怨我,您就真的不能高抬贵手救救那无辜的花妖吗?”

“此事与你无关,我自会定夺。”

当晚,文俊辉独自一人兴冲冲地跑到花林的沿河边,一头钻进那茂密的花丛,等到月圆成形。

洪知秀与姥姥站在不远处,心里说不出的苦涩,他们深知文俊辉凭自己之力抗过的可能性很微弱,可是却不愿让他放弃。

月圆,暗淡的花丛中透出一股光亮,月白的花瓣向外伸展开来,露出里面绒黄的花蕊。所有人都在暗自等待,可是那花只是愈发地盛开,却不见有丝毫变化之势。

突然那阵光亮开始变得摇曳,没有了之前的稳定,忽明忽暗。姥姥知道是文俊辉的气息出了问题,再这么耗下去文俊辉就会丧命于此。

就当姥姥准备背水一战尝试施法助力时,原本已经输在半路的法力就这么被一把浮刻宝剑截断,紧接着就是一阵皎洁的月白光笼罩在花丛周围。

空气中的雾气渐渐开始凝结,可同时文俊辉的状态也开始渐渐稳定。在光亮之中,隐约能够看见花丛中出现一熟悉的身影,紧接着从天而降另一陌生人,借助强光和雾气的遮掩将人带走,消失得无影无踪。

“诶!”洪知秀准备追上去,却被姥姥拦住,“让他们去吧,俊辉跟着全圆佑会更好一些。”

几日后——

文俊辉在成功成形后从全圆佑那知道了权顺荣那幻神水把自己害得差点命都没了,又从权顺荣那知道了全圆佑鸭子嘴硬嘴上说着不要但口嫌体正直去救自己的事。

全圆佑将文俊辉带回了幽卉山,但不允许他随意变回人形,只能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才能这么做,勉强在权顺荣面前也行。

“圆圆,你不是说不喜欢我的吗?”文俊辉近几日胆子愈发大起来,因为经过他这几日的观察,全圆佑也不是传说中那么无情冷漠。

“我现在也不喜欢你。”还是这么冷冰冰的回答,只是从以前的无视到现在已经开始选择回答文俊辉就时一个天大的改变。

得寸进尺的文俊辉跑得离全圆佑更近了一些,用他水灵的眼睛望着对方说道:“可是俊辉还是喜欢你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全圆佑扒开挡在面前的文俊辉继续往前走。

文俊辉见状立马追了上去,跟在全圆佑屁股后面一直问:“我不管!我喜欢你你就得想个办法!知秀哥哥说无视别人的表白是不礼貌的!”

全圆佑被吵得有些心烦,加快了脚步,文俊辉也小跑继续跟在身后,“你走那么快干嘛?圆圆你必须得给我一个解决的办法!不然我就一直跟在你屁股后面!”

身前的人突然停下,文俊辉就这么结实地撞到了全圆佑的后背。转过身的全圆佑那低沉的脸告诉文俊辉他又第590次惹对方生气了,果然,下一秒全圆佑就强行让文俊辉变成了那不会说话的昙花。

全圆佑将昙花样的文俊辉捧在手上,想了想又放在耳朵上插着,嘴里轻声念叨:“一天到晚只会让我想办法,自己怎么不想想办法。”

想想怎么让我喜欢上你。

——————————————————
END

评论(10)
热度(3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爱的比黎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