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我觉得这个游戏有Bug』

⭐佑灰SPIN-OFF游戏梗改编

⭐感谢 @Grapefruit 柚子太太让这篇文出现

一个小小的甜饼送给大家

——————————————————

全圆佑膨胀了,而且膨胀得很过分。

自从上次录节目跟崔胜澈去网吧打完游戏后他就一直惦记着哪天再跟成员们去打一次。

每天在宿舍不休息拉着一个又一个成员进行PK,把在宿舍能玩的游戏都全部玩了一遍,最后连同为游戏爱好者的崔胜澈都受不了了。

每当成员们看着全圆佑开始在房间里盘弄自己的设备时,都会倒吸一口凉气找个借口开溜,一来二去也就只剩文俊辉这只傻喵愿意陪着全圆佑了。

什么?因为爱情?No!No!No!原因很简单——安静。

全圆佑不同于嘴巴叨叨不停的崔胜澈,他在打游戏时更加专注于手上复杂的操作,至于说话——没空,也没那个力气。

“俊尼你看啊,你的手要随时放在这几个键上,然后这个是前进,这个是后退,这个是跳,对面如果这样打你的话你就按这个键,如果这样的话你就得往这边躲……”文俊辉再一次被邀请到全某游戏屋,与其是邀请,倒不如说是他自己主动去的,因为其他地方已经被弟弟们占满了。

这是文俊辉为数不多地主动提出跟全圆佑学打游戏,以往他总是默默坐在房间里刷手机,戴着个耳机谁也不妨碍谁,要不是今天手机没电关机了,文俊辉才不会去跟全圆佑讨教。

一听文俊辉说要学打游戏,全圆佑高兴得立马让出了自己的高级电脑椅,连平时自己最爱护的键盘都给文俊辉碰了,要知道别的成员可是碰不了的,一般都要另外接一个。

全圆佑细心地教着文俊辉游戏操作,虽然这只喵笨了一点,不过也不算游戏忙,耐心教一教还是有很大进步的。

“俊尼!”权顺荣敲门打开后发现文俊辉正坐在全圆佑的高级电脑椅上敲着键盘划着鼠标一脸意外地看着自己,连同俯身在一旁撑着椅背的全圆佑——嗯?这是什么罗曼蒂克的浪漫画面?

权顺荣的小眼睛瞪得大大的,就像是自家俊哥背着他在外有了别的肥仓一样。

文俊辉见权顺荣呆在门口不说话,又想着自己现在正在跟对手进行生死一战,立马反应过来事态严重回头专心于电脑屏幕,还是不是大声呼喊一旁看着权顺荣的全圆佑:“啊啊啊圆圆他过来了!我往哪边跑啊!他他他要打我了!我打不打!打不打!啊啊啊我要死了怎么办!”

全圆佑闻声回过神开始直接上机操作,而文喵喵则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看着老师傅如何解救自己垂危的生命。

“不好意思,打扰了。”权顺荣的笑容有些不自然,颤颤巍巍礼貌地关上房门,下一秒就尖叫着去找自己的小伙伴汇报自己刚才看到了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文俊辉就跟被下蛊了一样,觉也不睡了,手机也不玩了,就连最爱的螺蛳粉也不煮了。虽然成员们因为空气净化外加再也不会被全圆佑“骚扰”而感到庆幸,可是他们总是觉得再这样下去文俊辉会变成一个游戏狂。

“俊啊,你跟哥老实说是不是全圆佑强迫你陪他打游戏的?”对内好哥哥尹净汉把文俊辉叫到自己的房间,神神秘秘地关上大门就是为了拯救可怜的小文同学,谁知文俊辉竟然头一歪,“啪”地一下就打到尹净汉胳膊上,“哈哈哈净汉哥我以为你干嘛呢这么神秘,我哪有被强迫啊!我是什么良家妇女吗?”

尹净汉强忍着想要骂回去的冲动咬着下唇听着文俊辉这傻弟弟瞎说,然后还没来得及教育对方就看见人已经拉开门跑掉了——算了,这孩子没救了。

文俊辉虽然认真学习而且刻苦练习,可是每一次跟全圆佑的PK赛他都会输得很惨,就算是崔胜澈在一旁帮忙指导那也摆脱不了失败的局面。

这一来二去的文俊辉自然是有些不高兴了,晚上躺在床上不睡觉小心思琢磨着全圆佑怎么就这么厉害?听说游戏有开挂这个功能,可是人光明正大地坐在自己旁边也不可能开外挂啊?难不成真的是自己技术问题?

再一次挑战失败后,文俊辉发誓自己再也不要跟全圆佑打游戏了。生气地把游戏统统卸载干净,搬着自己因为打游戏而带到全圆佑房里的小被子气冲冲地回到了自己的卧室,留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全圆佑独自一人面对电脑。

全圆佑本以为文俊辉就是因为输太多次所以怄气,可是没想到自己唯一的一个徒弟竟然真的有些疏远自己了——多大个事儿啊?

“文俊辉最近有到你们那去吗?”在后台时全圆佑偷偷绕到崔胜澈旁边小声询问道。崔胜澈看了看一脸严肃的全圆佑,又看了看不远处吹着小电扇的文俊辉,琢磨着这两人不应该是这种尴尬的关系,“他不是天天呆在你那屋吗?”

全圆佑撇撇嘴表示无奈,随后把自己一直猛赢文俊辉把人惹生气了的事情告诉了崔胜澈。崔胜澈心里偷笑全圆佑这是活该,可是表面上还是得像个队长加大哥哥的样子,“你天天打游戏都赢,就算你技术再好那怎么的也得偶尔让别人赢一次增强自信是不是?“

得到教育的全圆佑恍然大悟,原来是觉得没面子,这还不好办,下次打游戏时让让他不就好了?

可是怎么才能让可爱的俊尼再次跟自己打游戏呢?

“俊尼!你有没有事啊,我们去打游戏玩吧?”

“不要,我还要准备舞台练歌。”

全圆佑失败✖️1

“俊尼!我们这打游戏差一个人,一起吧!”

“不要,我要跟知秀哥去骑单车。”

全圆佑失败✖️2

“俊尼!我最近发现一个很好玩的新游戏,要不要来试试?我也没玩过,一起吧?”

“不要,我要去吃宵夜。”

全圆佑失败✖️3

“啊!文俊辉到底在闹些什么别扭啊!”全圆佑一股脑倒在床上,闭上眼睛回想这些天自己究竟被文俊辉以各种理由拒绝了多少次。文俊辉大概是真的被自己弄出阴影了,连打游戏跟自己一队都不愿意打了。

就这样全圆佑坚持不懈地鼓动着文俊辉跟自己打一次游戏,而文俊辉也同样坚持不懈地以各种理由拒绝着,每次拒绝时那小眼神一愣硬是把全圆佑弄得不敢再吭气。

眼睁睁地看着另一个游戏小伙伴带出一个又一个徒弟,而自己还卡在文俊辉这,全圆佑愈发着急。终于,机会来了。

马上又要录制新一期SPIN-OFF了,事前开会说这一次会去到游戏厅,分为运动队和游戏队,全圆佑是什么人?怎么可能去那种消耗体力的足球队?虽然跟自己偷懒程度差不多的尹净汉已经走上了足球这条不归路,可是自己是绝对不可能会去的。

令全圆佑感到意外的是,已经拒绝跟自己打游戏许久的文俊辉倒是加入了游戏队,看着他那一脸期待的可爱样全圆佑开始计划如何在录制当天拉着文俊辉打一场游戏。

当天几人来到游戏厅办理好手续,便向脱缰野马一样奔向各种设施。他们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游戏厅,虽然以前有多多少少玩过一些,可是这样跟成员一起玩个遍还是第一次。

几人一进去完全不受控制如同一盘散沙各奔东西,连带着摄制组都不得不分成几组同时录制。好不容易新鲜劲过了几人来到跳舞机面前,怎么看怎么可惜崔胜澈今天不在。

文俊辉好像今天心情特别好似的,二话不说就跟洪知秀上了跳舞机,脚丫子踩踩点点地弄了半天,以为是个青铜结果还真是个青铜,反转都不带一下地选了个最基础的歌。

全圆佑和崔韩率还有徐明浩三人在一旁看着两个哥哥玩基础曲一蹦一跳还特别高兴,实在是理解不了这两人的点。

崔韩率看着两人蹦跶的样忍不住对着镜头做出了一个无法理解的表情,一旁的徐明浩好像也不是特别理解,还在跟自己说一会儿一起选一个难的,只有中间的全圆佑,笑得无比高兴,但绝不是嘲笑,而是发自内心的高兴——看着两人玩弱智游戏有什么高兴的?

全圆佑看着文俊辉像个三岁小孩一样边跳边挥舞着自己无处安放的双手,时不时发出一时兴起的欢呼,就算是不看正面也知道文俊辉笑得有多高兴。

撇开文俊辉的行为暂且不说,就文俊辉今天的心情加之录制需求,全圆佑觉得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放水好机会,可是自己跳舞机就算再差看文俊辉这水平应该也没法再放水了,那就只能夸夸对方咯。

文俊辉和洪知秀一结束游戏后全圆佑就立马开始行动——先是毫无征兆地原地一惊叹,吸引了文俊辉的注意力,随后刻意在他面前鼓掌表示佩服——注意!是在他的面前!之后全圆佑有一个劲地假装不经意用各种话夸文俊辉,为了形成对比,他在崔韩率和徐明浩这两人跳时可是一句话也没说。

好不容易跳舞机玩完了,全圆佑就开始坐在老式游戏机前准备着接下来的游戏,给队友介绍着座位该怎么坐,就像是游戏厅老板一样。可惜文俊辉压根没注意听他在说些什么,就直接坐到了自己旁边的位置——那个不是对手区啊,看着一旁是全圆佑再加上洪知秀也要玩,于是就只好坐到了洪知秀对面去——而另一个天真且认真听讲的孩子徐明浩则是乖乖坐到了全圆佑对面。

全圆佑一边跟徐明浩玩着铁拳,一边用余光看着一旁洪知秀游戏界面上文俊辉的操作——还是自己当初教的那些嘛。熟练的操作加手速让全圆佑就算是偶尔走神也能游刃有余地应对着徐明浩的攻击。

“哇哥!”“哇哥真的好厉害!”“哥你玩得太好了吧!”徐明浩一边感叹着全圆佑的技术,一边不忘给一旁自嗨的文俊辉提醒,“圆佑哥玩得真的很好啊!”

就这样徐明浩毫无意外的以0:3输给了全圆佑。

解决完第一场比赛,全圆佑就侧出身子朝着文俊辉的方向刻意问了一句:“下一个是谁啊?”可惜文俊辉跟他三哥的比赛还在继续,所以崔韩率也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原本是准备好跟文俊辉对决所以特意选了随机模式,可是看到对面坐过来的是崔韩率时也没有办法只能发挥水平可怜下自己的弟弟了。

该死的随机模式给了全圆佑一个并不是很熟悉的角色,在崔韩率一阵乱按加之徐明浩支招下,全圆佑就这么失去了一局。看着崔韩率那仿佛赢了全世界的表情全圆佑也只能无奈地笑笑,然后默默开始第二轮。

高端玩家就是不一样,失去了第一局就当是个角色适应,全圆佑下一局就分分钟学会必杀技把刚刚赢了自己的崔韩率给KO了,紧接着就是在濒临死亡时再来一次。第三局崔韩率趁着全圆佑偷瞟隔壁时来了个出其不意就这样又赢了一次。

全圆佑脸上的笑容开始渐渐消失,一直持续到最后赢了崔韩率才高兴地对着镜头比了个“Yes”表示满足。来不及高兴又侧头开始迫不及待地询问下一个是谁,看着那个蓝色衬衣坐在自己对面时,全圆佑终于满意地笑了。

既然是文俊辉,那自己应该可以放水了吧?全圆佑直到随机角色选定之后都还在思考自己究竟该怎么放水才能显得不留痕迹。陷入认真的全圆佑脸上严肃无比,无形之中给旁观的队友包括紧张的文俊辉一种自己现在很认真的假象——当然他确实很认真,认真思考着怎么放水。

全圆佑没想到自己的技术已经到了拥有肌肉记忆的程度,就这么发着呆手上乱点居然都不小心给险赢了一局。

全圆佑看到屏幕上显示自己赢了后第一反应就是看对面的文俊辉。对方时隔这么久好不容易再次同意跟自己打游戏,还怎么不小心就赢了,万一文俊辉又生气走了怎么办?总不能让节目再录一次吧?

“啊……好可惜啊……”所幸的是文俊辉小可爱今天可能心情过于激动,面对自己再一次输给了全圆佑也只是无奈地感叹。全圆佑抓住这个时机立马开始了下一局,为的就是防止文俊辉开溜。

下一局开始后全圆佑是真的怕了,几乎放慢了手操作的速度,时不时还故意不按让角色站在原地挨打。听着文俊辉在对面发出的激动的声音,全圆佑别提心里面多美了。果不其然,赢了一局的文俊辉高兴得举起双手瞎晃悠,说不准被游戏机挡住的双腿正在奋力跺地板。

这应该是高兴了吧?全圆佑猜测文俊辉一定是因为赢了自己而感到高兴,所以开始了更加肆无忌惮地放水——放海行动。

眼瞅着对面全圆佑的角色被自己打趴下,文俊辉的情绪越来越高涨。他一边毫无目的地叫喊着一边用力拍打着游戏机,而全圆佑嘴角则已经快要上天了,弄得一旁的徐明浩和崔韩率一脸不懂——文俊辉有这么厉害?

“赢了!我赢了!”在达成三连胜后文俊辉一下子从位子上跳了起来,全圆佑脸上的笑容还没收住就看见文俊辉从对面蹦蹦跳跳地跑到自己身旁突然就从后面抱住了自己,一个劲地摇来摇去。

全圆佑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跟着文俊辉傻笑,这下应该解气了吧?突然觉得俊喵喵的后背抱还有些可爱是怎么回事?原来输了文俊辉是可以得到拥抱奖励的,早知道就从一开始输了。

洪知秀看着刚才自己赢了的文俊辉这下居然赢了高端玩家全圆佑,一下子就纳闷了,说什么也要挑战对方一次,直到被打趴下后才明白自己刚才可能看了一场假比赛。

而文俊辉自从赢了全圆佑之后就开始一直在自己两个弟弟面前炫耀,听到两个弟弟刚才纷纷惨败后他一脸不相信,再看看刚才赢了自己的哥哥这分钟也输给了全圆佑,文俊辉彻底怀疑人生了。

“你们再跟我打一次。”文俊辉不信邪非要另外三个人再跟自己来一局,三人拗不过只能不情愿地坐到游戏机面前陪刚才有些得意的文俊辉再来一次。

“我刚才玩的是这个角色,我再来一次。”

“咦?他怎么站着不动了?”

“诶诶诶!我要死了!没血了!”

“再来一次!再来一次!”

“不对啊刚才我就是这样赢的,怎么现在老输啊?”

“你们怎么还有必杀技?为什么我没有?怎么放啊?”

文俊辉在碎碎念的过程中成功地输掉了三句,明明自己都能赢全圆佑了怎么还打不过这三只菜鸟?自己再怎么说也是曾经全圆佑手把手教出来的,这场面输得未免也太惨了?肯定有问题。

在一旁看完全程的吃瓜群众全圆佑看着文俊辉低头若有所思的样子开始担忧是不是自己放水太明显被发现了,眼看着文俊辉的眉头聚得越来越近,他的心也跟着提到了嗓子眼。

“我知道了!”文俊辉恍然大悟一般地说了一句随后就径直走向游戏厅大门口。他站在吧台前轻声叫了一下老板,随后嘀咕了半天,用所有人都能听见的音量大声喊了一句——“老板!我觉得这个游戏有Bug!”

——————————————————
👇点击下方或双击,赐予我可爱的小心心❤

评论(27)
热度(5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爱的比黎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