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你尾巴多就可以骗本喵』(下)

👆前情戳头像

⭐千年九尾狐仙×百年单纯猫妖

完结篇,上中下共8793字,本章超长待机

这篇小可爱文的完结篇当然也要格外可爱

——————————————————
文俊辉觉得自己一定是被人施了法,因为最近不但月神不来骚扰自己了,连全圆佑的态度也是一百八十度大逆转,一定是天上有谁嫉妒自己在报复。

不过文俊辉喜欢这种“惩罚”,这又是为什么呢?

自打上次跟徐明浩报完平安回家后,全圆佑可以说是对自己的习性无所不知,要求也一一答应,更神奇的是,全圆佑有时似有若无的捉弄不但不让文俊辉生气,反而让他红透了脸。比如——

“圆佑啊,家里小鱼干没了。”文俊辉蹲在储物柜前摇着细长的尾巴,两只小爪子伏在台前眼睛瞪得大大的,生怕错过漏掉的小鱼干。

话音刚落头顶就出现了一包特大包装的小鱼干,还是麻辣味的。刚伸手准备抱紧自己的粮食,却不料下一秒零食就“飞掉”了。

“这是第几包了?这么能吃我以后还怎么养你?”该死的低音砸在文俊辉脑袋上毛绒绒的耳朵上,抬头看见全圆佑离自己不过几厘米的距离,在他饶有趣味的眼神背后是被高高举起的猫粮。养我?说得好像自己真的是只被包养的小猫一样。

文俊辉知道自己的心跳就在刚才又多跳了几下,却又不好意思的强装镇定,“可是我不是人类啊,为了维持法力当然得多吃一点啦。圆圆你就给我吧。”圆圆是文俊辉只有在撒娇讨好时才会出现的词,一边撒娇一边趁全圆佑不注意跳起身扑向对方手中的零食,可是却撞上了对方结实的胸膛。

计划失败后的文俊辉坐在地上一边捂着脑袋揉揉缓解疼痛,一边嚷嚷着“圆圆坏蛋,欺负我这只可怜的小猫”,还略带一丝哭腔。可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全圆佑怎么会看不透文俊辉这点小伎俩呢?若无其事地叹口气说道:“本来还说撒个娇就给你的,算了算了,愿望没达成还落个欺负猫的罪名。”

“等等!”全圆佑还没迈步文俊辉就急忙叫停,起身的瞬间立马换了一种语气,“圆圆你最好了,把小鱼干给我吧~”小爪子伏上全圆佑的手臂,边用奶音撒娇边摇晃着对方,尾巴也配合着在对方腿上挠来挠去。

该死。如果仅仅是撒娇那全圆佑还好,可是那尾巴在自己腿上乱动可就不一般了。努力维持着淡定,全圆佑不怀好意地笑了笑,“俊尼啊,我说的不是这种撒娇。”

“啊?那还能是哪种?”

“你不是猫吗?”全圆佑的狐狸眼睛里透露出一丝嗅到猎物的味道,“那你叫一声我听听。”

什么?文俊辉猫躯一震,全圆佑什么时候有这种癖好了?不对,全圆佑什么时候这么会撩了?自己是猫没错,可是现在是人形啊,这种状态下叫喵是很羞耻的啊!可是在小鱼干面前尊严又算什么,稍微震惊一下后文俊辉便用他那来不及收回的震惊的表情张开嘴快速“喵”了一声。

眼前全圆佑又愣在原地了,文俊辉一个不注意就贴近全圆佑伸手拿到了对方身后的一大包小鱼干,随后蹦蹦跳跳地去窝在沙发里打开包装开始品尝起来。

全圆佑没有再说什么,转身走开随后听见厕所门重重合上并且快速锁门的声音——该死,被撩硬了。

当然这些文俊辉都不知道。

除了这个例子之外,全圆佑似乎对于文俊辉猫身的样子特别有兴趣,所以会想方设法让文俊辉保持原形,比如——

文俊辉再一次扫光桌上的餐盘后瘫在沙发上,四仰八叉地占据着整个沙发,让全圆佑十分无奈的站在一旁。

把电视换到自己喜欢看的台之后,文俊辉也没管全圆佑干什么去了,直到晚些时候肚子又开始咕咕叫才想起来该去讨要宵夜了。

文俊辉虽然是只猫,喜欢吃鱼类不假,可是人类的美食他也是喜欢得很。“圆圆~”伏在沙发靠背上望着厨房,文俊辉开始了新的一轮讨食活动。

全圆佑对于文俊辉这点小习惯了解得不得了,对方话音刚落,自己就端着小蛋糕从厨房里走了出来。看见美食的文俊辉眼睛都亮了,整个人稍微撑起来一些,就等着美食入口,可是——今天的蛋糕为什么这么小?

“圆圆啊,这么一点点吃不饱。”文俊辉是真的很嫌弃今天蛋糕的size,比起以前的甜点来说,今天的蛋糕小到文俊辉开始怀疑是不是给自己吃的。

全圆佑把装有蛋糕的盘子放在桌上,从文俊辉旁边好不容易挤了一个位子出来坐下,然后说道:“不小,你吃足够了。”

“哪有!”文俊辉有些着急地拿起盘子放在自己脸的面前比划,“你看你看,这蛋糕才这么一点点,怎么可能够吃?你是不是在冰箱里还藏着其它的?”

“没了,剩下的我吃了。”这句话对于文俊辉来说仿佛下了死刑,整个人泄气一样软了下来,靠在沙发上生无可恋。

“你不是猫吗?”全圆佑努力忍住让自己别笑,同时把刚才脑袋里那些奇怪的想法删掉。文俊辉生气地“哼”了一声,猫又怎样?又不能把蛋糕变大了来吃。

全圆佑靠近了文俊辉,伸手在对方额头上弹了一个脑嘣,“笨蛋,你变成猫的样子再吃不就够吃了吗?”瞬间,文俊辉那原本暗淡的瞳孔又散发出了光芒——好像挺有道理的。化成人形胃口也变大了,那变成原形再吃不就等于蛋糕变大了吗?

“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脑子单边的文俊辉就这么二话不说地变回了与全圆佑第一天见面时的那只小白猫,轻轻一跃到桌上,用软软的小爪子将蛋糕叉起来一点一点地送入口中,完全忽略掉身后有一只狡猾的狐狸露出的满意的笑容。

“喵~”文俊辉吃完后舔舔嘴又跳回沙发蹭了蹭全圆佑的手表示满足,正打算消化完变回人形时突然身体一阵悬空,紧接着就落入一个臂弯中——全圆佑完全把文俊辉当宠物猫一样抱在怀里。

文俊辉全身的毛都快立起来了,全圆佑这是要干嘛?明明知道自己准备变回人形了还抱着自己看电视,真把自己当宠物猫了?如果文俊辉以现在的姿势变回原形的话,那不出意料地自己会张开腿坐在全圆佑双腿上,同时躺在对方怀里,这哪行?虽然文俊辉对全圆佑确实有些非分之想,不过前提是不能让对方发现啊。

全圆佑从怀里小猫微微颤抖的身体能够感觉出来文俊辉紧张了,变本加厉地上手摸了摸小猫背上的毛发,让对方一个激灵差点从自己腿上掉下去。扑腾几下总算掌握平衡后,文俊辉那十分争气的爪子又踩到了全圆佑大腿根部的某个部位。

“你踩着我那是想让我断子绝孙吗?”一句话让文俊辉的羞耻值达到了顶峰,不顾后果的跳出对方禁锢从沙发后面甩了下去变回人形,一边揉着摔疼的屁股一边朝着全圆佑大喊:“变态!”

综上所述,文俊辉现在是彻底怕了,完全没了之前的自信,每天看见全圆佑就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生怕对方又趁自己不注意套路自己。

“小浩浩~全圆佑好可怕,呜呜呜。”再次跟徐明浩联系上时,文俊辉把这段时间走过的所有套路都跟小伙伴一一讲述了一遍,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

“你活该啊。”隔着电话文俊辉仿佛都能看见徐明浩那翻上天的白眼,“对了,跟你说一件很重要的事。”

“什么事?”

“你不用回来了,月神已经不要你了。”

喵!文俊辉差点没从床上掉下来,徐明浩说什么?陪伴多年的月神大人不要自己了?难道他在外面又有了别的小猫?

“你别跟我开玩笑啊,我还等着要是没追到全圆佑就回去呢。”

“恩,我没跟你开玩笑。”徐明浩一边说一边看着月神桌上放着的那张十分简陋的借条,“前段时间青丘的九尾狐大人来找月神大人了,点名要你,谁叫你一天到晚在外欠下那么多风流债。”

“青丘的九尾狐大人?”文俊辉真的慌了,“什么风流债?我压根不认识什么青丘的狐狸好吗?那些青丘的狐狸整日呆在青丘都不出来的,我怎么可能遇见他们?”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真的回不来了,好了,我这边还有事呢,你就在你的小哥哥家里等着被青丘狐狸抓走吧。”再次毫无情面地挂断电话,文俊辉彻底懵了。

青丘的九尾狐?文俊辉怎么想都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见过这等人物,他可不想年纪轻轻的就被当成两族交好信物这么给卖了,眼下唯一的方法只有跑了,只是可惜了全圆佑这么好的货色自己没能弄到手。

文俊辉没什么行李,随便收拾了一下就打开门准备开溜,却被全圆佑抓个正着,“你收拾东西去哪?”

“圆圆啊!”文俊辉先是莫名其妙地扑上去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随后一脸永世不再相见的样子说道:“我跟你说,我的主人——就是那个月神大人,他把我卖给了青丘的老狐狸,我要是再不走就会被抓到青丘当别人媳妇了!”

“你等等。”全圆佑眼疾手快地拽住逃跑的小猫的衣领,把人拉了回来,“什么青丘的老狐狸?什么当媳妇?”

文俊辉眼见命运的咽喉被全圆佑掐住,更是百般无奈只能干着急,“哎呀我跟你说你也不知道,反正就是青丘那个地方的狐仙要来抓我了,他们一定是垂帘我的美色,要是被抓住我就死定了啊,所以圆圆你先放我走好不?我答应你等这阵风头过去了我就回来找你。”

转身准备再次迈开步伐,可是全圆佑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我跟你说一件事,你答应我不能生气。”

关键时候总是出岔子,文俊辉此刻只想着怎么逃命,管他亲爱的圆圆接下来要说什么,先答应再说,“你说你说,我答应你我不生气。”

“首先,月神没有把你卖了,是青丘的那只狐狸去主动找他要的你;第二,青丘的狐狸不是来抓你的,你就算到了青丘也不会怎么样,当然如果你真的想像你刚刚说的那样当媳妇我想那只狐狸是不会拒绝的;第三,你口中的那只青丘的老狐狸虽然年龄的确不小了,但是你放心他的样子绝对是你喜欢的;第四——”

文俊辉一边听着耳边全圆佑滔滔不绝的声音,一边觉得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一样,全圆佑怎么知道这么多?果然,下一秒就听见全圆佑说的话仿佛炸弹一样在自己脑袋里炸开了花——“我就是你口中的那只青丘老狐狸,也就是万人敬仰的九尾狐大人。”

喵喵喵?文俊辉脑袋中那一根名叫理智的弦断掉了,而且是瞬间绷断的,还没来得及重新连上,便听见全圆佑继续开口说道:“你第一次在青丘门口遇见我时我就知道你的身份了,虽然不确定你为什么要装普通小猫引起我的注意,不过我很少来人间,遇见这种稀奇事我也就是当做好玩陪你演演戏罢了,后来我去找月神才知道是你一直不愿意回去,如果我运气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的话大概是你喜欢我。”

原本前面的话已经够让文俊辉震惊了,可是没想到全圆佑接下来说的这番话把自己那点小心思全都说了出来,正准备跳起来和对方决一死战的心情也瞬间因为害臊而一扫而空。

“不过我也不是很确定你这只古灵精怪的小猫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全圆佑一边说一边慢慢开始露出自己的狐狸耳朵,额前的印记也开始发亮,“所以我这段时间是在试你呢,不过目前看下来我应该猜的没什么问题。既然你喜欢我那为什么不肯跟我回青丘去呢?从你刚才的讲述当中我看你也有当我媳妇的打算,正好你又收拾好了行李,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既然如此那就一起吧。”

“你走开!”文俊辉在九尾狐大人面前挥舞着他那毫无攻击性的猫爪,“谁要跟你回去当你媳妇!我是男的!雄性猫妖!不可以给别人当媳妇!”

文俊辉这番挣扎在全圆佑的眼里已经默认为小媳妇不好意思闹别扭了,嘴角微微的上扬似乎对于文俊辉现在这幅模样很是喜欢,“既然你只有对于当我媳妇这件事有意见的话,那我们就先回青丘,反正你也没说不愿意,至于当我媳妇那是迟早的事,我们可以回去慢慢谈,你是男的我没意见,不用担心。”

文俊辉听见自己的申辩被曲解了文意,一脸的不敢相信,可是这不正是自己想要的吗?虽然自己整个过程显得都有些像智障。

全圆佑见文俊辉没再吭气,便索性将自己身后那九条狐尾悉数露出,右手放在文俊辉手臂上用力一拽便将文俊辉揽入怀中,“那就这么说定了,先跟我回青丘,然后再当我媳妇。”

当全圆佑施法把文俊辉和他的那点家当全部带走时,文俊辉还是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定是月神把我卖了!对,就是月神把自己卖了!连同合伙自己的好兄弟徐明浩一起的!什么自己想追全圆佑眼瞎没认出对方是九尾狐仙都是不存在的!自己这么傲娇才不要承认!别以为你尾巴多就可以骗本喵!

远在天边的月神和徐明浩坐在花园里同时打了一个喷嚏——一定又有人——不对,应该是又有一只炸毛猫在偷偷骂我们了。

——————————————————
END

评论(8)
热度(5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爱的比黎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