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刹荒凉,煎熬成伤』

⭐娱乐圈系列第二篇——当今大佬×曾经大佬

⭐不是BE!不是BE!不是BE!重要事情说三遍

比黎斯码字BGM:《来自天堂的魔鬼》(邓紫棋)

这篇不是特别甜,但也不是玻璃渣!虽然可能和大家理解的强强有点出入,但我还是写了。
我看了埼玉场被澈汉甜晕后该去准备我的小甜饼了。
这篇4000+有点短,但不影响观看体验哦


附上比黎斯被甜齁的动图

——————————————————

你总是不想输给我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

有一天你会输掉我

崔胜澈又一次拿下最受欢迎男演员奖,这已经是他出道以来数不清的第N座奖杯了。记得在崔胜澈之前能够像他这样蝉联奖项的也只有尹净汉一人而已。

尹净汉……

崔胜澈捧着那座在灯光下折射出自己精致妆容的奖杯,想象着几年前自己在电视机前看着小小的尹净汉登台领奖时的羡慕,不禁苦涩一笑。

尹净汉从跟自己分手那刻就退圈了。

“你总是不想输给我,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会输掉我”,这是尹净汉对崔胜澈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崔胜澈至今无法忘却的一句话。

崔胜澈能有今天的成就,跟尹净汉密不可分。并不是因为对方选择隐退而给自己留出了道路,而是崔胜澈的一切都是尹净汉给的——他的演技,他的第一部戏,第一座奖杯……甚至是他的爱。

深夜的路灯在夜幕下显得有些闪烁亮人,扫过眼眸的光亮让人瞬间迷失了视线,却又想黑暗中的救命稻草一般扑朔迷离。

街上已经没有了交错来往的行人,就连白日匆忙的十字路口也只剩一辆黑色保姆车孤零零地等待着红绿灯,就像是崔胜澈一人在人生十字路口失去尹净汉一般。

“小李,回公司吧。”原本已经开向回家路程的车不得不再下一个路口掉头,开往完全相反的公司。

崔胜澈让司机先回去,自己独自一人打开了漆黑一片的公司大门。指纹验证灯通过的微亮印在他的脸上,雕刻般的面容有些憔悴,黑色瞳孔周围的红血丝就像是他心脏周围因承担不了负荷而发出的警告。

崔胜澈记得以前自己刚进公司时尹净汉正在事业上升期,两人年龄一样,性格也合得来,虽然公司有规定不能和处于事业上升期的艺人有过多接触,可是两人还是会趁休息时间偷偷在楼道聊天。

崔胜澈知道自己必须努力追上尹净汉,这样两人之间才不会因地位悬殊而变得渐行渐远。尹净汉很看好崔胜澈,偷偷教给他很多演戏的技巧,告诉他应该怎样在圈中交际,就这样,崔胜澈迎来了他人生中第一部戏。

那部戏尹净汉是男一,自己不过是一个男四,即便如此,他还是尽心尽力演好每一个镜头,说好每一句台词,于是——他火了。

突如其来的关注让崔胜澈一时间有些被掐得喘不过气。铺天盖地的报道和行程,让他渐渐体会到第一次见尹净汉时对方眼神中的薄雾透露出的疲惫。

他开始走上坡路,渐渐的也能正大光明跟尹净汉在片场交流。或许是圈内的浮华让两人已经生出强烈的免疫力,他们开始珍惜这段从很多年前就积累的情感,然后愈发放大。

两人第一次的双唇相碰并没有阻止心中那团莫名的火焰,相恋后的躲躲藏藏虽然有些心惊胆战,但是总比看着对方和别人做同样的事好。

“崔胜澈,我们分手吧。”

尹净汉用简简单单一句话将崔胜澈打入地狱,如同狂风骤雨,毫无征兆,却无处躲避。崔胜澈后悔当初愣在原地看着尹净汉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而没有多问一句“为什么”。

之后他再也没看到过有关尹净汉的任何新闻,整个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一般,却又无人问津,似乎从未存在。

崔胜澈走到空无的练习室前,颤颤巍巍的手却依旧没有勇气去打开大门。以前两人在这里初识,如今缺了一人,便再无那种愉悦的心情,只有黑暗的压抑和透彻的心跳声。

尹净汉隐退了,公司把公关做得很好,就连粉丝都跟他一样善解人意。崔胜澈在尹净汉离开后就像是变成了自己爱着的他——努力拍戏,接通告,拿影帝,唯一没做的,就是去练习室认识一个和自己一样的“崔胜澈”。

他放不下,放不下那段时光,放不下那段情,更放不下那个人。

“尹净汉,你知道你现在说些什么吗?”当崔胜澈在片场看到男二时,他双手的指甲嵌入紧握的拳心。

“你好,我是夏吾凉的扮演者尹净汉。”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却又因为对方陌生的眼神而陌生。

“秦荒!到你了!”崔胜澈看着导演举着喇叭,不再理会尹净汉,就像当初对方离开自己一样。

几个月的拍摄崔胜澈除了台词几乎没有跟尹净汉有任何交流。亲吻女主时远方无所谓的笑容让他更加愤怒,甩开女主把惊恐的对方晾在原地,独自离开。

“秦荒,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在说什么?”

“我从未爱过她,若你喜欢,便请你好好对她。”

“可是她爱的是你,始终是你。”

“夏吾凉,别逼我,我玩不起。”

这段台词一点也不像秦荒和夏吾凉之间的对话,而是活生生的将演员崔胜澈和尹净汉暴露在外,如同裸露身子的羔羊。

剧组的宣传两人不可避免的要同台,虽然主打是男一女一,可是崔胜澈的心完全飘到了一旁的尹净汉身上。

有记者提问到为什么当年尹净汉突然隐退现在又付出,对方回答:“因为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沉淀一下,不能被这段时间发生的所弄得迷失自己,现在我觉得我已经理清楚了。”

沉淀,究竟是沉淀身上的光环,还是沉淀那份有些突兀的爱。

崔胜澈轻蔑一笑,玩弄着手中的流程单。

尹净汉做过最讽刺的事情就是——亲手把崔胜澈送上神坛,然后又亲自把对方狠狠踩下去。

所以舆论都在议论这次尹净汉复出就是为了和新一代戏霸崔胜澈一决高下。两人表面和睦,暗地里不知私自较量过多少次,仿佛前世就是一对水火不容的仇人。

“你够了没?”

“什么够了没?”尹净汉的笑让崔胜澈感到厌恶,这种被训练出来所有艺人千篇一律的笑容自己怎会不知道,什么时候尹净汉对自己也开始戴上面具了?

尹净汉看着再一次摔门离去的崔胜澈,失重般地跌坐在地。嘴角完美弧度的笑容渐渐褪去,换上的是一张万分苦涩又忧伤的脸。

浸湿衣口的泪就像是锋利的刀刃划在他的心头,划在他与崔胜澈两人的心头。

“尹净汉,你自己看着办吧。”代表找到他时他已经猜到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无非就是劝他们两人赶快分手,然后各自发展。

公司不会放弃崔胜澈,毕竟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比起他这种光芒已经淡然的夜星要更加有价值。

“我退出,但你们一定要让他达到我现在这样——不,比我还要高的成就,谢谢了。”

无非就是忍痛割爱消失个几年,尹净汉不缺水不缺粮食,他还真不信自己就活不下去了。

没有崔胜澈的第一晚,他望着天花板上的月光出了神;第二晚,他开着微亮的床头灯看了一宿的电影——他和崔胜澈共同拍的电影;第三晚,他在家里喝了个醉;第四晚,他打开网站注册小号把崔胜澈骂了个遍;第五晚,他终于带着肿胀的双眼入睡了,可却差点没能再醒来。

崔胜澈果然没有辜负他,他的事业蒸蒸日上,不只是该夸他表情管理认真还是无情,只要是在镜头前,尹净汉永远无法揣摩透对方的眼神。

既然已经稳定了,那自己便不再是威胁。

提出复出当天公司就同意了。尹净汉故意挑了一个和崔胜澈在同一剧组的戏,他以为自己可以高兴地冲过去抱着对方,可是在看的崔胜澈带有怒火的眼神时他退缩了,如今,他连崔胜澈眼里的怒火都已经快要抓不住了,只剩下冰冷的寒箭。

他开始处处与崔胜澈作对,渴望得到对方的注意,哪怕是劈头盖脸地一顿骂也好——至少他还愿意跟自己说话。

合作关系结束,两人没有理由也没有机会再重逢。有时似乎很庆幸当初差点毁掉两人的狗仔还存在,让彼此还能看到对方离开自己后的生活,知道对方过得好不好,知道对方现在在忙些什么。

尹净汉无力地攒着写有崔胜澈绯闻的报纸,娱乐圈那点营销策略他不是不知,可即便已知是假,却仍不愿看见。

分手前他看到这种新闻都是无感,因为他知道崔胜澈有多爱自己;分手后看到这类新闻,他除了心痛就只能安慰自己崔胜澈和自己已经是两个世界;而如君重逢,他放不下,他承认自己无法无所谓地将崔胜澈双手奉出。

崔胜澈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些抗拒这种营销,以前的他没资格去用这种手段,现在有了资格,却感觉丢掉了什么,心里空空的。

他会看到吗?他知道这仅仅只是假象吗?可是——这又关自己什么事?

无限的纠结就像是千丝万缕缠绕在他的心头,让人窒息,迷茫。一开始只是隐忍,后来变成煎熬,而无限的煎熬最终只能变成难忍的伤口,一个良药无法抚平的心灵创伤。

电视里放着影片的预告,秦荒和夏吾凉的面容交错在一起,让他感到一阵悸动。

崔胜澈曾无数次告诫自己要好好的跟尹净汉相处,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可每每他看到对方那像是被线牵扯出的木偶笑时,他觉得自己已经要丧失理智。

“你当初到底为什么要离开?”这并不是崔胜澈第一次把尹净汉狠狠地摁在墙上,可却是崔胜澈第一次带着蛮力与愤怒。

“为什么现在才问?”尹净汉眼角的泪水和他嘴角轻佻的笑容有些矛盾,“既然这么想知道,为什么当初不问?为什么见到我的时候不问?为什么——在我当初离开的时候不问?”

崔胜澈哑口无言,他知道一直以来自己都欠尹净汉一个问句,但是他已经错过了两次最佳时机。

既然欠了个挽留的问句,那就还他一个承诺的陈述句。

“我觉得尹净汉是我非常尊敬的前辈,能跟他再次合作我很高兴。”

“圈内大概对我帮助最大的就是尹净汉前辈了吧,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够向他接着讨教。”

“尹净汉前辈性格真的很好,一点也不像电视上那样有距离感,他有时候蠢蠢的,腹黑的性格真的很可爱。”

“我觉得我要是个女生大概会倒追尹净汉前辈吧。”

全是一边倒的称赞,尹净汉懵了。

崔胜澈突然的态度转变让他开始不明白是不是上面又给了他什么压力。自己忙着在这与他周旋,那边倒是以退为进,猝不及防。

无论是粉丝还是媒体,大家都知道两人相识已久,而且崔胜澈完全就是尹净汉一手捧出来的,说这番话倒也没什么意外。

可是生活从不缺少意外。

几年前的照片突然出现在新闻上时,不仅是公司,连崔胜澈都吓了一跳。

紧急的会议似乎并不能阻止这来势汹汹的火焰,一时间全网瘫痪,舆论纷纷四起,唯独两位主人公出奇的淡定。

如果说当时还能看到崔胜澈眼中闪过的一丝惊讶,那么尹净汉则是毫无波澜,就像已经知道了一样。

从会议室出来的崔胜澈回到家中,看着新闻里自己和尹净汉偷偷接吻的照片,发了很久的呆。

原来是因为这个。

崔胜澈不是傻子,这张照片拍摄于什么时候他也知道,明明早就该出现的照片偏偏藏到现在,还能为什么?

他在祈祷尹净汉不要生自己的气,生自己不分青红皂白的气。就像是世界突然崩塌了一般,洪水涌入,天崩地裂,崔胜澈花了很长时间来缓和自己的情绪。

他狠自己当初没有感受到尹净汉的反常,没有和他一起承担,更狠自己竟然用对方的前途换来了自己的一片光明。

公司禁止两人这段时间在镜头前出现,也告诫两人不要再私自联系——可这种口头警告有什么用?

“我们见一面吧。”

“好啊,在哪?”

“去你家吧,媒体不知道。”

“好。”

崔胜澈坐在尹净汉家的沙发上如坐针毡,因为他不小心看见了对方的卧室和当初一模一样,即便家搬了,但那个充满自己照片的卧室依旧没变。

“你当初是因为这个才离开我的吗?”

“嗯。”尹净汉毫不犹豫地回答让崔胜澈感到意外,是终于准备对自己摊牌了吗?

“我不能成为你的阻碍,爱一个人,就得让他成为他想成为的样子。”

崔胜澈笑了,然后摇摇头,“可是还有一条,爱一个人,就该让他和他爱的人在一起,尹净汉,这条你没有做到。”

“所以我们现在来交换吧,我完成你说的第二条,而你来完成我说的第一条。”

“什么意思?”崔胜澈越来越不明白尹净汉这个男人了,他说的话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可是却无法拒绝。

尹净汉靠近了崔胜澈一些,用仅有两人能听见的音量说道:“你说爱一个人,就该让他和他爱的人在一起,那我说,现在你爱我,我和你在一起;而我说的爱一个人,就该让他成为他想成为的样子,崔胜澈,我现在想成为的就是你的男朋友,你能答应吗?”

“拉钩吧,我怕你又跑掉。”

两人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两人的无名指上多了一枚闪闪发亮的戒指,他们显然已经毫不畏惧那些流言蜚语。

崔胜澈跟尹净汉拉钩时,他们定下了约法三章的最后一条规则——爱一个人,就应该大声地告诉全世界。

——————————————————
👇点击下方或双击,赐予我可爱的小心心❤

评论(21)
热度(3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爱的比黎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