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罪』181004尹净汉生贺

⭐警官澈×嫌疑人汉

⭐来自 @白疯 亲故的点梗

2018.10.04wuli天使生日快乐🎉🎉🎉

跑路的我今天抽空回来了!
这篇文可能跟设定出入有点大,但是比黎斯尽力甜回来!
结尾的土味情话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烂尾吧

——————————————————

崔胜澈面对眼前的嫌疑犯完全丧失了耐心,几个小时前他被带到自己面前,一番审问后却是什么结果都没有。

对方的表情过于冷静,就算是吊灯摇晃时闪过也不曾见对方的眼色有任何丝毫的变动。他纤细的手腕与那冰冷的手铐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甚至是会让人对其产生些许怜悯,就像是害怕自己家里的艺术品被划破一样。

尹净汉,这是对方的名字,温柔至极,如同他的面容一般,无论如何崔胜澈都不愿意把眼前之人和杀人凶手这个血腥的词联想到一起。

虽然不能肯定对方就是凶手,可是不可否定的是他是在案发现场的唯一一人,而且整个人过于冷静,就像是事不关己,这样的态度更像是一个变态杀手,以至于他把自己的嫌疑正在无限地扩大。

最终尹净汉离开审讯室时崔胜澈仍然什么都没有问出来,在警察厅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崔警官审问无果。

紧跟尹净汉身后出来的崔胜澈脸上有些疲惫,大家都在等着崔胜澈的结果,他低头看着手中案板上字迹寥寥无几的纸张,只能无奈摇摇头将尹净汉放走,临走时,尹净汉偷偷靠近崔胜澈,然后说了一句令其有些发颤的话——“谢谢了警官,我还会再来找你玩儿的。”

之后小组继续对案情展开调查,可是依旧是毫无头绪,所有的线索依然将嫌疑指向尹净汉,难不成又要把人抓回来进行一番不会有结果的审问?

崔胜澈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可能尹净汉的反侦察能力极强,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但是绝对是个高智商的犯罪分子,亦或者对于警察的破案手法极为熟悉。

日子照旧过,案件依旧没有进展,崔胜澈总是很期待再次见到那个名叫尹净汉的青年,亦或者让自己有个借口能让自己把人带到警局也行。

终于,崔胜澈再次见到了尹净汉。

这次尹净汉依旧是作为嫌疑人被带来审问,因为警方找到了新的证据,可是审问结果同第一次一样,依旧是找不出对方的任何破绽,就像是他真的与这个案件毫无关系一般,可是警方却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放弃尹净汉这条线。

“这样,你以后负责尹净汉,务必把他每日行踪给我摸清楚。”这是上级对崔胜澈下达的命令,崔胜澈心里清楚,尹净汉见自己又不是第一次了,就算是跟踪,被发现也是迟早的事情。

“收到。”崔胜澈的逆反心理总是在这种关键时刻出来作祟,他几乎是在答应的那一刻就已经想好了自己接下来要怎么做。

第二天一早,崔胜澈坐在家里客厅,打开手机看着警察厅发来的有关尹净汉的资料,然后披上外衣不慌不忙地出门。

他先是来到尹净汉家楼下——也就是案发现场看了看,确认尹净汉已经离开后,他才在路边招手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尹净汉工作的地方。

尹净汉严格说起来比较像是一个无业游民,他没有固定的工作场合,没有固定的工资,甚至连住所,都是一个月前才敲定的这里。

崔胜澈在一家餐饮店顺利地找到了对方,他驻足在对面街巷,隔着那一扇风铃摇曳的玻璃门看着里面正伏在收银台发愣的尹净汉。

尹净汉总是保持着一副慵懒的模样,对于任何事情都置之度外,两人的视线透过折射着阳光的玻璃门交汇时,竟然都出奇地没有交错,两人就像是相识已久的老朋友重逢一般。尹净汉伏在原地对着崔胜澈笑了笑,然后微微抬起手掌像这个要抓自己的男人挥了挥手。

直至对街身影渐行渐近,然后衣袖中的手覆上那挂着风铃的门把,听见清脆的风铃摇曳声,崔胜澈才缓缓走到尹净汉面前。

“崔警官,我们又见面了。”尹净汉说话之余崔胜澈已经就坐于旁边的吧台处。尹净汉左右看看,见没人发现,也就悄悄挪步到崔胜澈面前,依旧是维持着自己有些懒散的形象。

崔胜澈在这个有些慵懒的日子点了一杯冰奶茶,然后就是默默地坐在位置上观察着尹净汉一天的活动——他会偷偷在桌子前发呆,然后被开门声惊到回过神;他会手忙脚乱地点击着屏幕上的界面,然后用余光看看崔胜澈有没有发现自己出糗;他会在空余时间跑到崔胜澈跟前,然后嘟囔着嘴吐槽着自己的日子有多么难堪……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啊?”尹净汉换好日常装从工作间走出来,崔胜澈似乎是在等自己,可是已经下班了,对方总不能跟着自己回家吧?

崔胜澈习惯性地打量了一下尹净汉的穿着,素雅中带着的慵懒配合他那因为工作时“偷懒”有些蓬松的头发,无论如何也无法把他和犯罪分子这个身份联想在一起。

“怎么?急着赶我回去?“崔胜澈知道尹净汉不是这个意思,可他为了避免尴尬,还是象征性地问了一句。

尹净汉推着崔胜澈往门外走,然后停在街边,"不是赶你回去,可是你这个‘跟踪’难不成也包括我家?“

“你没地方住吧。”崔胜澈说出的并不是一个疑问句,而是一个实打实的陈述句。尹净汉惊恐的目光对上崔胜澈路灯下的侧脸,对方眉头微微皱紧,抿紧的双唇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

“胡说,我怎么可能没地方住?”尹净汉显得有些不屑,他嘴上这么说,可是却丝毫没有要移步回家的意思。

崔胜澈能够感觉到尹净汉在自己身边磨蹭,原本抿紧的双唇忍不住放松上扬,“你说你,家里都成案发现场了,难不成我们警察会让你回去住?别忘了,我可是有你资料的,你这几天不都是在店里借住吗?”

尹净汉被说得哑口无言,他好像忘记了眼前的这个人是把自己当作最大嫌疑犯的警察同志,于是只能无奈地叹一口气,然后背着崔胜澈翻了一个白眼,“所以说你也要跟我露宿街头吗?“

“疯子才跟你在这吹大风。”崔胜澈对于尹净汉的提议表示强烈拒绝,他侧身看了看尹净汉身后,又扭头看看黑漆漆的店里,“你的行李呢?你不会被赶出来时什么都没带吧?”

“才没有。”尹净汉掏出钥匙又转身打开了店门,然后摸黑进去好一会儿后才推着一个不大不小的行李箱出来,又像是知道崔胜澈下一秒会说什么一样,他赶在对方开口前说道:“一个男子汉没那么多七零八乱的东西,这个箱子就够了。对了,你干嘛让我拿行李?”

“给你找住的地方。”

尹净汉拖着他那不大不小的行李箱跟在崔胜澈身后,走过一条又一条斑马线,穿过一个又一个街巷。因为不知道下一秒应该迈向哪一个路口,尹净汉常常跑到相反的方向,然后又急刹车转向另一边头也不回有些“无情”的崔胜澈,就像是一个警察在犯罪分子即将落入地狱时突然出现为其引路一般。

如果不是在警察厅遇见,尹净汉大概不会相信崔胜澈是警察,就像对方也不相信自己杀人一样——或许不相信吧。

崔胜澈坚韧的目光被刘海的碎发遮挡,刚毅的五官透露出的不是正义感,而是一种至死不渝。他宽阔的肩膀就像是他身上所担负的重任,是那么的沉重。有时候尹净汉在偷懒之余会幻想,要是崔胜澈是别的职业会怎么样,可是思来想去,这个偏偏没有警察相的人反而最适合的职业就是警察。

辗转终于停下时,尹净汉恍然发现自己竟然跟到了崔胜澈家门口,他拽进了行李箱的拉杆,看着淡定自若开门的崔胜澈,有些惶恐,“崔警官,你这算是非法囚禁吗?”

“进去吧。”崔胜澈并没有回答,只是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让尹净汉进屋。见对方愣在原地没反应,便绕过人直接将那立在原地的行李箱抬了进去——果不其然,紧接着的是一声“喂”和门重重关上的声音。

“我的任务就是二十四小时监视你。”崔胜澈一边打开家里所有的灯,一边说道,“既然你已经发现我了,那我就没有必要偷偷摸摸的。”

尹净汉跟在对方身后慢慢跳下阶梯,来到下面的客厅,“你那是被我发现吗?明明就是你自己主动暴露的。”

“对啊。”崔胜澈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着尹净汉,然后过了一秒又转身寻找电视机的遥控器准备打开电视,“既然你没有地方住,那我勉为其难地提供一下我的住所,你住在这,我也住在这,这不是更方便我监视你吗?”

尹净汉对于崔胜澈的辩解毫无招架,因为崔胜澈已经把他的行李给搬到了卧室去,“你的房间?”尹净汉看着屋内那一张大床问道。

刚出去的崔胜澈闻声并没有回来,而是在不远处回答:“对啊!你不会有什么洁癖吧?”

“啊?”尹净汉来不及再参观房间,而是退出来找到正在翻找冰箱的房间主人,一脸不敢相信,“你把你房间让出来了那你呢?”

“谁说我要让出来?”“啪”地一声关上了冰箱门,然后拿着食材开始在桌上捣腾,“什么叫二十四小时监视,你不跟我住一起我怎么能保证你不会大半夜溜掉?你别想多了,虽然你是客人,但是那是我的房间,所有你睡地上。”

尹净汉发誓这短短的几分钟内是自己人生观被最快打破的时间。晚餐在崔胜澈的督促下不情愿地吃了对方亲手做的味道还不算差的饭菜,然后又被迫跟着看了好一会儿电视,崔胜澈对于尹净汉就差手铐铐对方,完全把尹净汉控制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就像是尹净汉真的会大半夜逃跑一样。

磨磨蹭蹭洗完澡在浴室里纠结的尹净汉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害羞什么,自己又不是真正的凶手,难不成还会被崔胜澈吃了不成?

出去看到本分睡在地上裹着一层薄毯的崔胜澈,尹净汉小心翼翼地跨了过去,然后轻轻掀开被子钻进去,看着地上那人的背影,尹净汉就这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醒来时,崔胜澈正站在床边,他抱着手依靠着窗户,盯着床上睡眼惺忪的尹净汉,一看就是他故意拉开窗帘让刺眼却又些许温柔的阳光洒进来的。

就算是监视那也不能代表崔胜澈就不工作了,他破例将今天休息的“无业游民”尹净汉带到了警察厅,然后让他同很多因滋事而被暂时扣押的人坐在一起,自己独自进入办公室开始工作。

警察厅不少人都对于尹净汉表示眼熟,毕竟那么大的案子被当作嫌疑犯,现在还能被崔警官亲自带来,这可是今日最稀奇的事情了。

有几个好奇的后辈会趁前辈不注意偷偷绕到尹净汉身边去旁敲侧击,结果尹净汉的脑子可比他们好用得多,“不是说二十四小时监视吗?今天我休息,就跟着一起来咯。”

真是的,到底谁是警察。

崔胜澈就这么在办公室里忙碌了一天,尹净汉也一样坐在外面看了一天,除了中午崔胜澈点外卖时有带上尹净汉的那份,交接时两人见了一面,其余时间两人几乎都是隔着那如同上天的楼梯。

下班时崔胜澈换好了便服,尹净汉有些小失落,因为说实话他打心里还是觉得崔胜澈穿上职业装比较帅气,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看便装的崔警官。

睡意入侵大脑已久,在尹净汉浑浑噩噩时崔胜澈突然用手铐铐住了对方。感觉到手腕上冰凉的触感,随后是“咔哒”的上锁声,尹净汉瞬间瞌睡醒了一半。

不明所以地望着带有些许笑意的崔警官,尹净汉的兔子眼睛放大了一圈,他在思考此时自己应该用什么态度来面对崔胜澈,要惊讶吗?那样崔胜澈会不会觉得自己真的是凶手然后把自己抓了?要淡定些吗?可是那样崔胜澈会不会觉得自己是那种变态杀手?

“干嘛?”僵持不下后尹净汉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的第一反应,崔胜澈显得有些难以启齿,他抱歉地看着毫不知情地尹净汉,然后缓缓开口:“不好意思,今晚你可能得委屈一下留在这了。”

生活就是这么充满了意外,崔胜澈打心底里是不相信尹净汉是凶手这件事的。忙活了一天总算是把能够帮助尹净汉排除嫌疑的线索全部理出来,结果就在刚才接到电话,说是找到了能够确定尹净汉罪行的确凿证据。

即便是有一千个不情愿,可是自己今天把尹净汉带到警察厅来这件事也不是只有一两个人知道了,接受命令要暂时拘留对方,崔胜澈也是倍感无奈。

或许是自己的举动引起了怀疑,上级下令不允许崔胜澈再审问尹净汉,要派遣其他警官来进行特殊审问。

暂时回到家的崔胜澈打开顶灯,想起昨日尹净汉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模样,只是摇摇头。

第二天起床时他明显感觉头比往日重了不少,来到警察厅开会,看到昨日所说的证据时,崔胜澈也是百思不得其解,那种无力感就像是审判的十字架定在自己的胸膛,让人喘不过气,甚至来不及反应。

他隔着铁栏看着尹净汉时,对方仍然是第一次见面时那般冷静,那一瞬间崔胜澈有些失神,仿佛他真的就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凶手一般。

“你……真的是凶手吗?”崔胜澈觉得自己一定是傻掉了,居然会问这种问题。

尹净汉伸出手给了崔胜澈的额头一个爆栗,然后愤愤不平地蹲坐着抱着身子回答:“你觉得真正的凶手会跟你说是吗?有些板上钉钉的事情无论怎么建立信任和辩解都是不可扭曲的。”

原本以为崔胜澈会更加失望地离开,谁知道崔胜澈只是心宽地一笑,然后揉了揉尹净汉已经两天没洗的头发,“你不是,幸好。”

留下有些还有些懵懵的尹净汉在原地,崔胜澈就起身离开了。

在崔胜澈离开的第十天,尹净汉终于再次见到了他,说是凶手已经被缉拿,尹净汉恢复了自由。来不及去询问凶手为什么栽赃罪名给自己,尹净汉只是蹦蹦跳跳地走出警察厅,然后打了一个车去到崔胜澈家,敲开对方的大门,冲上去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

就算对方不说,尹净汉也知道这是崔胜澈努力了十天的结果,因为对方开门时的疲倦已经出卖了他。趁着对方去补觉,尹净汉偷偷拿了家里钥匙,然后去医院买了很多食材,回到家后发现自己对于厨房一窍不通,只能默默等到崔胜澈醒来然后愧疚地让人自己去给自己做营养餐。

“对了,你家的房子应该也还给你了吧?”吃饭之余,崔胜澈突然问道。

“嗯?”尹净汉没想到这个问题会在这个时候突然被提起,“啊,应该吧,不过在房子还回来之前我还得在你这住住。”

“嗯?”这次该崔胜澈感到堂皇。

尹净汉咽下口中的饭菜,然后试图在视线上回避对方,“那什么,你不是负责监视我吗?在房子回来之前你不是还得继续管我吗?”

崔胜澈的笑说不出是什么情感,又像是无语,又像是宠溺,他看着对面迈着头的尹净汉,上下打量一番,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尹净汉,我可是听说你的房子早就回来了的,你怎么还不回去?”又是在尹净汉看电视正入迷的时候,崔胜澈哪壶不开提哪壶。

既舍不得电视,又不想被崔胜澈下逐客令,尹净汉只能烦躁地瞪着眼前正晃悠着报告书的崔胜澈,气不打一处来,“我……我……我那个让房子透透气不行吗?那里可是命案现场诶!换你你能心安理得地住进去吗?”

“能啊,为什么不能?”毫不犹豫地接嘴让尹净汉彻底赌气转过身去,只剩下崔胜澈一人偷笑,然后把这件事当作什么都不知道一样跳过。

之后尹净汉对于房子的事情闭口不提,就连与“房子”二字相关的任何事情都不提。其实他比任何一个人都提前知道房子能入住了,可是鉴于在崔胜澈家的体验极佳,他说什么都不愿意回去,当然,付出的代价就是必须他睡客房,把柔软的大床还给崔胜澈。

“崔胜澈你家空调坏了你能不能找人修一修,大晚上睡觉冷死了!”连着两晚上失去空调的尹净汉终于忍不住抱着枕头敲开了崔胜澈房间的大门。

就像是早就知道对方会敲门一样,崔胜澈几乎是在敲门瞬间就打开了大门,然后看着尹净汉冻得直发抖地立在门口。

崔胜澈扒开尹净汉去到了客房,然后把微微拔出的空调插头偷偷插回去,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又搂着前来查看的尹净汉去了自己的房间。

“是得找人来修修了,你今晚睡我房间吧。”

尹净汉听闻立马扭头奔向崔胜澈亮着微灯的房间,然后把枕头往床上一砸就钻进被子里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闭上眼准备装睡。

正在诧异崔胜澈为什么什么都没有说就把灯关掉,随后尹净汉就感觉身后有一丝凉风窜入,紧接着是床垫微微地下榻,最后是肩上突然多了一份力量。

“你为什么睡上来?”尹净汉的明知故问倒是让人感觉这房间好像就是他的一样。

“这是我的床,难不成我要下去?”身后的声音就在尹净汉耳旁传入,比起平时,安静的环境似乎更能听清对方开口时的一呼一吸,还能感受到对方伏在自己后背胸膛的起起伏伏。

“不是……我是说……两个人睡你不会尴尬吗?”

“你自己要睡床上的,我不尴尬,睡吧。”

“睡吧”,这两个字就像是一道死命令,让尹净汉无法反驳地乖乖闭上双眼,即便是彻夜未眠。

后来尹净汉发现了崔胜澈故意拔掉空调插头这件事,可是他更加无赖地直接赖在崔胜澈房间不走了,给出的原因既好笑又心酸——“我住那到时候走时还要给你交电费,我才不要。“

于是,就算是崔胜澈值夜班,亦或者是出任务,尹净汉都不会回那个原本属于自己的客房里睡觉,就像是崔胜澈房间的床比较软一样,他更喜欢窝在和崔胜澈身上气味一样的床上入睡。

终于没有借口要离开时,崔胜澈特意抽了空帮尹净汉把他那不大不小的行李箱搬回去。站在门口,崔胜澈发现房间一片狼藉,根本不像是能住人的样子。

不是怀疑尹净汉是不是又要以此为借口拒绝入住,而是怀疑尹净汉压根儿就没有想要继续再在这住下去的意思。既然如此,那为何还要收拾好行李回来?难不成是为了作秀给崔胜澈看?

“你确定这能住?”崔胜澈也对于尹净汉的收拾能力表示质疑,就算房子不大,可是要整理下来,那可绝对不是轻松事儿。

尹净汉把钥匙放回兜里,然后插着腰看着崔胜澈问道:“你当初为什么不相信我是凶手?”

“什么?”崔胜澈被突如其来的提问弄得云里雾里的,但他还是很快就整理好了思绪,“就直觉啊,直觉告诉我你不是,我相信你。”

没想到崔胜澈的回答竟然遭到了尹净汉的否定,他伸出食指在空中摇了摇,然后闭着眼再动动头,“崔警官,你这么说可就不对了,我尹净汉可是有罪在身的。”

崔胜澈不敢相信地看着尹净汉,虽然习惯了对方时不时地脑子少根筋,可是崔胜澈认为自己还没有到听不懂人话的地步。

尹净汉见崔胜澈没反应,于是接着说道:“我尹净汉可是有心里罪的。”

“心理罪?”崔胜澈重复了一遍,“得了,你别开玩笑了,我看你好着呢,能有什么心理问题。”

“不是那个医学上的心理,是那个最朴实源自内心深处的心里。”

崔胜澈歪着头不知道对方接下来又要耍什么花招。

尹净汉嘻嘻地笑着,然后指着自己心脏的位置靠近了崔胜澈,“你知道吗,我背着人体结构偷偷地在这个位置装了一个你。”

“是吗?”崔胜澈有些藏不住内心的喜悦,他单手插着兜,也靠近了尹净汉一些,两人鼻尖相触,“那我也有心里罪——我偷偷地敲开了一个叫尹净汉的人的心门。”

所以,我俩的罪行够判处终身监禁吗?

——————————————————
👇点击下方或双击,赐予我可爱的小心心❤

评论(19)
热度(2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爱的比黎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