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该死的Rustic style』01

⭐又名『这该死的乡村丝带』
或本文的真实名字『阿呆阿瓜阿傻三兄弟组合的农场故事』

⭐农场主儿子澈×隔壁农场主儿子净
   新买主圆×假期打工哥哥俊
   老买主奎×假期打工弟弟八
   (不分主次)

我不知道我会写多少所以不敢用上中下命名,毕竟有前车之鉴。
这篇不是土味乡村文,是一篇高大上的农场经营文!划重点!

——————————————————

“喔!你这局又输了,掏钱吧!”文俊辉和徐明浩坐在木屋角落,看着自己的舅舅又开始用他那抽老千的方法忽悠着外来人,无奈地摇摇头。

文俊辉和徐明浩是对同父异母的兄弟,两人年纪不过相差一岁,再加之家庭关系和睦,没什么理由不好好相处。

今年夏天,两兄弟不得不再次踏上去乡村舅舅家的旅程。两人的舅舅在郊外经营着一家大农场,每到夏日工作开始繁忙,终归是要找人手帮忙的。舅舅抠门,不愿意出高价去雇佣过多的临时工,于是这个任务便落在了可怜的两个侄儿手里。

虽然已经习惯“打工”生活,可是两兄弟并不高兴,毕竟大家都在出去玩,他俩得在农场起早贪黑的干活。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舅舅家有一个儿子,也就是他们的表哥,名叫崔胜澈。崔胜澈比他们大不了几岁,共同的兴趣爱好还是有不少。崔胜澈常常带着兄弟俩偷偷小懒,他会带他们去偷吃果园里的水果,带他们去上山吹风,带他们去农场后面的草地睡懒觉……

舅舅什么都好,就是抠门,连来农场过路的人都不放过,总是拉着别人玩自己的那些弱智游戏,而且还出老千,好在别人逗留后就会离开,再加上农场的产品质量确实不错,这才没被人找茬儿。

“哥,我们去找胜澈哥玩儿吧,反正舅舅现在忙着赚钱,我们偷偷离开一会儿他应该不会知道的。”徐明浩戳了戳一旁的文俊辉,他总觉得舅舅现在把他们晾在这,等他“忙“完后一定会指责他们不做事情光看热闹的,所以与其等着被舅舅无辜说教一番,倒不如自己识趣一些提前溜走。

他们找到崔胜澈时崔胜澈正在搬运杂草,他无奈地扔下最后一堆杂草,向后一仰倒在柔软的草甸上。额头冒出的细汗在太阳光下更加明显,兄弟俩移步到崔胜澈的两侧,然后一个用力向后一跳,也倒在了草甸上。

“你俩不干活?”崔胜澈被两人倒下的力气弹了起来,睁开眼看着左右懒洋洋的兄弟俩,“还是我爸又开始忽悠人了?”

“Bingo!“文俊辉和徐明浩十分有默契地打了一个响指回答道,看样子崔胜澈对于自己老爸的习惯了如指掌。他摇摇头表示不想多说,也大概知道了为什么两人会变成闲人。

正当崔胜澈准备向后仰继续刚才的懒觉时,他突然坐起看了一下表,这一举动把左右两人吓坏了,差点掉到地上。崔胜澈确认了一下自己没有看错时间,随后拉着两人开始往屋子跑去,“快到买主来交易的时间了,我爸估计是忘记这茬了,我们得赶紧赶回去。”

文俊辉和徐明浩听崔胜澈这么说,立马也麻溜地跟着跑起来。

三人回到大厅时,一位衣冠整整的男人早就已经站在了客厅里。文俊辉和徐明浩是第一次见这个人。农场每年都会有一些固定的买家,当然也不乏有新买家,此时眼前之人大概就是新买家。

“不好意思久等了,请坐请坐。”崔胜澈看上去不是第一次应付这种突发情况,他就像是农场主一样地跟对方洽谈着详细内容。对方名叫全圆佑,虽然年纪轻轻,可是家里的企业却做得不小,如若跟农场长期合作,那绝对是有益无害,所以崔胜澈自然要拿下。

令崔胜澈有些头大的是,全圆佑是新买主,可是农场有一个老合作人金珉奎跟全圆佑各方面的资历都很相符,而且两人也是好朋友。据了解金珉奎今日之所以没来换成了全圆佑,就是去隔壁农场打探消息了,这意味着什么?金珉奎可能要跑路啊!崔胜澈当然不允许。

“俊辉,你留下来招待客人,我跟小八去隔壁农场看看。”崔胜澈拉过兄弟两人偷偷说道。文俊辉本身就不擅交际,愣是没懂为什么崔胜澈要把自己留下来,徐明浩也是纳闷,为什么崔胜澈要带着自己一起去。

“是不是傻?”崔胜澈一人给了一个爆栗,“那隔壁家摆明了是要从我们这拉人,小八你不是练武术的吗?当然得跟着我去。俊辉你太温柔了,就留在家里陪客人吧,我跟小八去去就回啊。”还未等文俊辉同意,就已经看不到崔胜澈和徐明浩的身影。

全圆佑看着眼前过分害羞的人,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在耍流氓。要不是金珉奎今天突然跑去隔壁农场他才不会挺身而出来这里。没见到农场主不成还遇上了一个比自己还要认生的人,尴尬的气流都快把自己给逼急眼了,更别提对方。

“我怎么以前没见过你?”全圆佑开始试图寻找话题。对方像是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声音给吓着了一样,站在原地一个打颤。

文俊辉被安静氛围中突然冒出的声音给吓着了,本想着就这么一直发呆到崔胜澈和徐明浩回来,可是对方偏偏就不给自己这个机会,什么时候自己见女生之外的人都这么紧张了?

眼珠子转了一圈又一圈,扣扣这又扣扣那的,文俊辉总算是用自己长久不说话有些沙哑的嗓子回答了问题:“啊……,那个……我是来给我舅舅打工的,刚才那个被拉出去的是我弟弟,跟着我一起来的。”

“崔胜澈是你舅舅?”

“不是!”文俊辉像是吃了大亏一样地连忙否定,“他爸才是我舅舅。”

“逗你玩的。”全圆佑没想到眼前这人这么容易把玩笑当真,也就没了交谈的兴趣,开始坐在沙发上不停地叹气。

文俊辉大概是意识到这次是自己把气氛弄得过于尴尬了些,又主动开口说道:“那个……我叫文俊辉。”

气氛更尴尬了。

全圆佑以为文俊辉是想要知道自己的名字,于是勉为其难地自我介绍了一下,然后立马回复到之前的状态。

文俊辉见对方没了下文,只能委屈巴巴地蹲在原地脸上露出哀切的表情祈祷自己的胜澈哥赶快回来,不然自己真的会尴尬死。

另一边崔胜澈拉着徐明浩风风火火地赶到隔壁农场,发现金珉奎正跟别人聊得高兴。听到外面的吵闹声后金珉奎和另一个年轻人打开了玻璃屋的大门,见到正要破门而入的崔胜澈和在身后拼死拉着的徐明浩。

崔胜澈没想到屋内的人会突然开门,自己抬在半空的左脚还有些无处可放,单脚站立加上身后徐明浩的拉扯,让崔胜澈一个失衡摔在了竞争对手和老客户的面前——也包括自己的弟弟。

“哎哟喂您没事儿吧,不至于这么着急吧?”尹净汉从屋内一出来就看见崔胜澈倒地的场景,假装好心地一边伸手去扶对方,一边说着风凉话,这场面倒是让金珉奎忍不住笑出声。

要说徐明浩虽然跟着文俊辉一天到晚鬼点子多得很,可是正义感还是不缺的,看着两个陌生人对自己表哥这样,当然不高兴,“喂!你笑什么?别人摔倒了很好笑吗?”

因为没能控制好情绪而被训斥的金珉奎站在门口一下就收住了笑容,转换为满脸的不知所措,他想出手帮忙,可是崔胜澈已经被尹净汉给扶起来了。

将人带到屋子里去,尹净汉给崔胜澈和徐明浩一人接了一杯水,然后回想起刚才的场面还是忍不住想笑。

“不是我说崔胜澈,你大老远跑过来干嘛?全圆佑现在不是应该在你爸的农场吗?”金珉奎被崔胜澈突然的袭击搞得晕头转向,按理来说自己已经和全圆佑兵分两路崔胜澈不应该追过来才是。

崔胜澈喝水的动作顿了顿,总不能当着别人的面说怕自家生意被抢了吧?

“那个……”崔胜澈咽下口中的白开水,“我就是来看看你在这干嘛。”

“我吗?”金珉奎也被崔胜澈的回答吓到了,不可置信地伸手指了指自己。尹净汉站在一旁倒是明白得快,立马接嘴:“你是怕金珉奎不跟你们合作了吧?”

话音刚落崔胜澈就立马转头看着一脸自信的尹净汉——生气,可是又不能做什么。

徐明浩见自己表哥的意图被猜中了,心里寻思着该怎么帮崔胜澈解围,“我哥就是想带我来看看你们这,毕竟我不是很熟悉周围的人和环境。”

“你?”金珉奎和尹净汉不约而同地看向眼前陌生的小伙子,连同崔胜澈一起。金珉奎想着刚才在外面被这人说了一句,更是心气不顺,“冒昧地问一句啊,你是谁?”

“我表弟,假期和他哥来农场打工的。”崔胜澈看不下去帮忙回答,却不想又被尹净汉给抓住了尾巴,“你爸的农场是有多缺人?还要城里的亲戚派人来给你们打工,还是——你爸太抠门又舍不得雇人了?”

“你哪那么多屁话?诶诶诶!”崔胜澈虽然和尹净汉表面上看上去有些针锋相对,可实际上两人从小就认识,两家农场虽然是竞争关系可是生意上却并没有什么冲突,所以两人不过是习惯了天天吵架拌嘴的相处模式。可是刚来的徐明浩可就不明白了,听对方这么说自己表哥,就算不是亲哥哥那也不能咽下这口气。

见身后的徐明浩突然冲到自己前面,崔胜澈就知道大事不妙,连忙拦住快要凑到尹净汉跟前的徐明浩。

“兄弟,不了解情况吧。”金珉奎凑到徐明浩面前说道,“你这性子太冲动得改一下,不然日后是要吃亏的,凡事得先弄清情况啊,不能不分青红皂白就冤枉别人。”

崔胜澈本以为自己已经拦住了徐明浩,可是半路杀出个金珉奎说这么一些话,肯定又刺激到对方了。

只见徐明浩嘴角一拉,抓着金珉奎的头发向下一拉将人的脑袋连带身子往身后甩丢出去,留下一脸惊讶的崔胜澈和尹净汉就大步走了出去,“多管闲事,死于话多。”

屋子门被关上那一刻,崔胜澈突然开始有些后悔带徐明浩出来而把乖巧懂事的文俊辉留在家里了。

——————————————————
👇点击下方或双击,赐予我可爱的小心心❤

评论(16)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爱的比黎斯🐰 | Powered by LOFTER